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全国U19男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全国U19男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8-01-23 中国排协

 

  第一名:四川省内江市第六中学


  第二名:山东省潍坊第七中学


  第三名:浙江青年队(杭州实验外国语学校)


  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


  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

  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


决赛:上海市市北中学对阵四川内江六中


  1月2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主办、江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承办,九江中体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运营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U19男子排球锦标赛”经过为期7天,共5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比赛总分四川省内江市第六中学,山东省潍坊第七中学,浙江青年队(杭州实验外国语学校)获一至三名。

  上午第二场比赛,自贡一中与湖北青年在前两局的争夺中,双方各打了一局好球,自贡一中以23:25输掉首局后,又以25:17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自贡一中始终掌握着主动,即便在双方战成14平的情况下也没有出现慌乱。依靠湖北青年的发球失误以17:15取得比赛的胜利,总比分2:1赢得本场比赛。

  下午决赛争夺在市北中学和内江六中之间展开,首局比赛开始,

  两队都积极组织进攻,充分发挥各自特点,比赛异常激烈。市北中学率先得分,开局5:3、10:7一路领先。不甘示弱的内江六中通过调整战术,凭借12号游诺培、15号黄治源强攻和1号江海涛、3号李豫龙双人拦网。成功将比分扳平并反超19:16,市北中学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市北中学积极进攻,16号许祎珺扣球,9号郭思宏发球直接拿下3得分,比分追至21:21,内江六中请求暂停。暂停后,内江六中发挥拦防配合和进攻的优势,7号段鸿潇连续扣杀得分以29:27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市北中学很快进入状态,抓住内江六中的失误开局以7:3、13:6领先,迫使内江六中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内江六中依然未能阻挡市北中学激烈的进攻,相继出现接发球失误,市北中学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以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由市北中学率先发球,市北中学依靠较强的网前优势开局取得7:3领先。内江六中经过调整加强一攻,将比分追至7:7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此时,内江六中3号李豫龙思路清晰,线路明确,利用直线和斜线结合的扣球,成功将比分反超。并以25:21赢得第三局。

  第四局,内江六中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利用跳发制造机会,场上比分4平,内江六中加强了后排进攻,收效不错,比分逐渐追平。两队球员一次次激烈的扣杀,也让整个赛场的气氛紧张了起来。市北中学9号郭思宏、16号许祎珺发球,扣球连续得分,随后内江六中请求暂停。但暂停后,内江六中攻势未见起色,市北中学则趁机拉开比分差距以15:10领先。这一局,市北中学出手果断。最终以25:20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成2:2。

  决胜局,两队展开激烈对攻,市北中学16号扣杀连续建功,以4:2领先。内江六中通过一攻和发球紧咬比分追至6:4,市北中学请求首次暂停。暂停归来,市北中学关键时刻连续扣发出界,内江六中把握机会双人、单人拦网频频奏效,市北中学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后,市北中学9号郭思宏、12号卞世杰相继扣球得手连得2分,比分至13:14,内江六中请求暂停。最后一球,内江六中依靠1号江海涛精准扣杀夺得致胜1分,以15:13取得第五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2战胜对手,赢得本次比赛胜利。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管理委员会裁判委员李刚宣读比赛成绩。九江中体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建国、管理委员会主任许澜、管理委员会裁判委员柯强分别为获得一至三名的运动队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管理委员会裁判委员李刚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颁发荣誉证书;管理委员会技术委员万仲平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颁发荣誉证书,管理委员会仲裁委员杨文彬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

  比赛期间,参赛的15支球队遵纪守纪、敢打敢拼,展现出了运动员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增进了友谊。

  本次比赛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的大力支持,赛事执行运营九江中体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为比赛提供了良好的食宿条件、标准的比赛场地和优质的服务,各项工作保障到位。得到了各参赛队和裁判员的一致好评。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2018年全国青少年U19男子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比赛成绩如下:

场次50:四川内江六中2-0山东潍坊七中

场次51:山东昌邑外国语2-0辽宁本溪一中

场次52:湖北青年1-2四川自贡一中

场次53:河南青年0-2四川育才中学

场次54:浙江青年0-3上东潍坊七中

场次55:上海市市北中学2-3四川内江六中

比赛总名次如下:

名  次 参赛队
第一名 四川省内江市第六中学
第二名 山东省潍坊第七中学
第三名 浙江青年队(杭州实验外国语学校)
第四名 重庆市育才中学校
第五名 上海市市北中学男子排球队
第六名 河南天冠青年男排
第七名 四川省自贡市第一中学校男子排球队
第八名 湖北省青年队

 

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

序号 参赛队
1 上海市市北中学男子排球队
2 四川省自贡市第一中学校男子排球队

 

体育道德风尚奖裁判员:

序号 裁判员
1 邹  晶
2 王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