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四轮第82场 江苏南广猫猫3:1胜福建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四轮第82场 江苏南广猫猫3:1胜福建

2018-01-18 中国排协

 

 

 

 

 

 

 

 

 

  2018年1月18日19:30,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四轮第82场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对阵福建师范大学男子排球队的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准时打响。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江苏男排以3:1的比分击败对手,豪取五连胜,四局比分为25:14、25:16、21:25和25:22。

  此役,江苏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晨、俞元泰,副攻袁辉龙搭档戴海波,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以及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福建男排的应战阵容为:主攻韩添伊和施金赓,副攻吴琼和林明生,二传吴斋,接应郭成,自由人林日东。

  首局比赛开始,江苏队发球凶猛,进攻犀利取得4:2的领先。随后,袁辉龙三号位先是拦网得手,后又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以9:4扩大领先优势。本局福建队接发球一直不是特别到位,而江苏男排抓住反击机会,刘向东在二号位扣球接连得手,一度将分差拉大至9分以22:13领先。此时,张晨在四号位单人拦网成功将优势扩大至10分,江苏队趁胜追击以25:14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刘向东二号位扣中拿下首分,俞元泰跑动进攻得手为球队再添一分,但此后福建队队长发球显威,江苏队稍有松懈,以3:5落后,不过场上队员们积极调整,刘向东也在此时站了出来,跳发连拿两分将比分追至6:6平。福建队在7:8落后时换上饶书涵意图加强拦网,而戴海波面对比自己高的对手时下手毫不犹豫,江苏队取得9:7的领先。此后江苏队接发球稳定,进攻流畅,当比分来到14:10时,福建队被迫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进行调整。暂停过后,俞元泰在六号位进攻得分,江苏队扩大分差。当轮到刘向东发球时,对手的接发球体系再度崩溃,江苏队趁势打出一波接一波的得分小高潮,取得23:14的领先,并以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始,福建队进攻明显有起色,取得2:0领先,江苏队自身接发球开始出现波动,进攻成功率下降,让对手抓住机会在四号位进攻直线连续得手,以3:5落后。之后,场上队员状态调整较慢,在5:9落后时,江苏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接发球依然不是特别到位,调整进攻也开始受阻,一直处在追赶态势,分差也一直在5分左右。10:16时,周立迎上场替下张晨,随后在四号位直线扣中帮助球队缩小分差。于垚辰发球时,有效地破坏了对手的接发球,江苏队拦网有效遏制对手进攻,将比分追至17:20,迫使对手请求暂停。回到比赛,刘向东二号位扣中将分差缩小至两分。但之后江苏队未能控制住自己的失误,让对手连续得分,以21:25丢掉此局。

  第四局比赛周立迎依旧顶替张晨出任主攻,两队在开局就你来我往,刺刀见红,比赛异常胶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至10:10后,江苏队进攻连续受阻被对手取得2分优势,此时又是刘向东站了出来,先扣再发帮助球队扳平,比赛随即进入高潮,双方接发球均很到位,一攻下球率很高。16:16平时,江苏队机敏拦网封死对手进攻,以18:16领先迫使福建队请求暂停。此后,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江苏队虽保有领先优势,但福建队亦未松懈一直紧咬比分。22:20时,于垚辰又一次拦死对手在二号位的探头球,江苏队23:20抢得先机。但此后福建队二号位强攻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22:23,江苏队请求暂停以期打乱对手节奏。回到比赛,袁辉龙快球得手,戴海波又紧接着在三号位拦死对手快攻,江苏队以25:22有惊无险地拿下此局,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江苏队队员戴海波荣膺本场比赛MVP。

  此役,江苏队首发六人得分上双,俞元泰砍下全队最高16分,二传于垚辰发球、吊球和拦网亦有10分入账,这是十分少见的。江苏队的平均表现说明现阶段的球队没有明显的短板,既有老队友压阵,又有年轻队员的活力与冲击力。期待江苏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江苏男排 文/王喆 路皓 黄哲彬 沈心璇 图/罗卫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