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四轮第79场 上海3:0胜河北

2017-2018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四轮第79场 上海3:0胜河北

2018-01-18 中国排协

 

 

 

 

  2018年1月18日晚上19:30,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四轮第79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河北男排。最终经过一个小时激战,上海队以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5:17,25:15。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首发依旧派出两名外援Lyneel 与Conte共担主攻重任,副攻张奕宸、陶子轩,接应戴卿尧,二传詹国俊,自由人童嘉骅;河北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董马亚、孙昌豪、副攻史曾超、马帅、二传侯垠龙、接应邵博强和自由人付冀丰。

  首局开球上海队戴卿尧强攻命中、河北队李董马亚扣球出界,上海队2:0领先。随后双方展开激烈对攻,但面对上海队严密的网上防线,河北队进攻失误频频,上海队一度以7:2领先,逼迫对手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外援Conte的发球连续发威,继续帮助球队扩大领先优势。局中上海队略有松懈,被河北队连追两分逐渐缩小分差,但上海队马上调整,没有给对手反击机会,加快取胜步伐,凭借发球连续冲击对手一传,局末阶段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之多。最后上海队凭借快球命中,以25:17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

  易边再战,上海队后攻、快球、拦网多点开花,多变的战术令对手应接不暇,开局就打出了5:0的小高潮,逼迫河北队立即请求暂停。但短暂的暂停并没能使河北队找到有效遏制对手的办法,上海队始终掌控住比赛节奏。虽局末阶段河北队顽强追击,但无奈实力悬殊回天乏术,上海队再次以25:17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上海队用小将孙泽源替换戴卿尧担当接应,河北队也要抓住最后一线生机全力反扑,第三局一开局双方就胶着对战,双方战至5:5。随后上海队外援Conte连续发球得分,河北队立即请求暂停。被打断发球节奏的Conte重返赛场发球失误。之后的比赛虽然河北队竭尽全力紧咬比分,但实力悬殊的比赛还是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最后,上海队以25:15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战胜对手。上海队队长詹国俊荣获本场比赛MVP。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