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花絮:感冒侵袭河北赛区 共同担当助力联赛

花絮:感冒侵袭河北赛区 共同担当助力联赛

2018-01-15 中国排协




  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已经进入第一阶段的倒数第二轮,北方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三九时节。由于天气干燥,雨雪稀少,造成大面积感冒爆发流行,河北赛区的不少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和一些辅助人员都被感冒侵袭,河北赛区备受感冒困扰。

  在1月14日上午召开的赛前技术会上,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指导就因几天来高烧不退缺席了会议,改由感冒症状相对较轻的领队吕宁馨代为出席。听吕指导介绍说,沈琼在湖北比赛时就已经开始发烧了,一直不见好转,另外有几名队员也在闹病,为此全队头疼不已;主裁判郭亮感冒未愈,一直用手按压头部;河北女排领队李桂芝不停咳嗽,她说自己已经是第二轮感冒了,吃了不少药也不见好转。孙昌豪等队员也在康复过程中;负责赛事组织的河北大球中心竞训科科长尹建辉因为感冒而浑身酸痛,房间的桌子上摆满了蓝芩口服液、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他说竞训科一共有3名同志,目前只剩下1人“完好无损”,负责技术统计的王翀也在发烧。据河北女排新闻官王真介绍说,在周六河北女排与四川女排的比赛中,河北队一传线上不可或缺的队长周淼带病上阵,打到最后体力不支,只能下场休息。

  面对来势汹汹的感冒病情,不论是沈琼指导还是其他工作人员,并没有让自己的病情影响到比赛和赛区的组织工作。沈琼指导赛前一个小时,准时出现在了体育馆内;李桂芝教练迅速为队员们做着各种辅助工作,即便咳嗽不止也没有停下手里的事情;郭亮老师认真细致的准备着赛前的裁判事宜,带领二裁和边裁精神抖擞的走上赛场,

  圆满完成了执裁任务;尹建辉科长和王翀中午都没有吃饭,在房间里踏踏实实的休息,吃完药,两人一同来到体育馆,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王翀带着大口罩,怕把病情传染给旁边的两位助手,他聚精会神的关注着临时帮忙的同事杨静,不时纠正助手们的问题,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技术统计;比赛中,病号孙昌豪多次被派上场加强后防和顶替发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当记者询问尹建辉科长的身体状况时,他笑着说:“这点感冒真不算什么,出于职业的要求,不论是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还是其他人员,都会克服病痛,精神百倍的投入到比赛之中,全力保障比赛的顺利完成,这是我们的职责,必须做好,责无旁贷”!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墨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