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三轮第73场 浙江2:3负山东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三轮第73场 浙江2:3负山东

2018-01-14 中国排协

 

 

 

 

 

 

 

  2018年1月14日19时,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三轮第73场浙江体彩男排与山东体彩男排的比赛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对攻大战,最终因综合实力上的差距浙江队以2:3不敌山东队,五局比分依次为25:23、25:22、22:25、14:25、11:15。

  此役,浙江队首发主攻金志鸿、张景胤,副攻任郡勃、李咏臻,二传王智儒,接应吴浩,自由人杨一鸣。山东队则派出主攻季道帅与张新奕打对角,张祖源和崔箫搭档副攻线,二传刘濛,接应王径一,自由人冀星辰。

  比赛一开始,双方大打对攻,浙江队多点开花,金志鸿、李咏臻、吴浩相继得分,山东队则依靠强攻得分,一波16:16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后,浙江队逐渐开始网前发力,无论是吴浩的四号位强攻还是多人拦网都效果不错,在浙江队三人拦网成功后,山东度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8:16。暂停回来,吴浩的强攻仍旧帮浙江队领先着比分,山东队多次发球失误,最终,浙江队拿下第一局,比分25:23。

  易边再战,开局依旧胶着,但势头在浙江队这边,吴浩、张景胤强攻频频得分,山东队则没能打开,在吴浩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山东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12:9。之后双方网前争球,山东队提出挑战并失败,浙江队14:12领先。双方你来我往,然而浙江队两个强点一直没能被抑制,防守端疲软的山东队只能靠快速进攻追分。当场上比分达到17:16时,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网前防守稳固,以此为基础的反击又频频以小将张景胤为首选,山东队请求暂停,比分20:18。暂停回来,面对浙江的网前防守,山东队显得有些无奈,四次进攻硬是没能得分。最终,浙江队拿下第二局,场上比分25:22。

  第三局,落后两局的山东队逐渐起势,浙江队防守力度开始下降,当一记扣球出界后,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9:10。暂停回来,浙江队连得两分,反超比分。之后双方比分仍旧咬的很牢,失误也都随之开始增多。关键时刻,浙江队吴浩先是发球后是强攻,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在一次失误后,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20:20。暂停回来,浙江队两次进攻未果,山东队抢占先机,最终,山东赢下本局,场上比分22:25。

  第四局,浙江队开局不利,山东队在防守端开始有针对性,几回合无法得分的换成了浙江队,随后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5。暂停回来,山东队将比分差距继续拉开,防守和之前两局天差地别的浙江队很难止住颓势,一次被判触网后,浙江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5:12。之后比分差距持续拉大,浙江队再次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0:19。暂停回来,浙江队依旧没有太多办法,最终,山东队赢下本局,场上比分14:25。

  决胜局,浙江队开局接连在2号位和4号位强攻得手,吴浩、张景胤表现抢眼,在吴浩一次扣球得分后,山东队提出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4:2。之后山东队开始反扑,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6:7。暂停回来,眼看浙江队队员状态仍有起伏,王贺兵立刻请求再次暂停,场上比分6:9。在浙江队张景胤扣球得分后,山东队请求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10:13。最终,浙江队输掉本局,比分为11:15,从而以大比分2:3不敌山东队。

  赛后,山东体彩男排季道帅获得本场比赛MVP。

  下一轮比赛(1月18日19点30分)浙江体彩男排将移师山东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挑战山东体彩男排。

文/摄:浙江体彩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