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三轮第75场 河北男排1-3负上海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三轮第75场 河北男排1-3负上海

2018-01-14 中国排协

 

 

 

 

 

  2018年1月14日15时30分,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三轮第75场河北男排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比赛在河北赛区邢台市体育馆准时开赛。在这场强弱分明的争夺中,河北男排以1-3告负。四局的比分是21-25、21-25、25-19、17-25。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是国内排坛屈指可数的豪门俱乐部,此轮之前,他们取得九胜一负的佳绩,高居A组榜首。本场比赛前,主教练沈琼连续数日高烧不退,仍然坚持带病来到了河北赛区督战,表现出高度的敬业精神。由于主力阵容不够完整,在临场发挥上也有较大欠缺,河北男排没能实现闯入前八的目标,暂居小组第五,在实力上自然不能与上海男排同日而语。不过,能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同场竞技,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河北队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实力和水平,向联赛“十冠王”致敬。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董马亚、李靖渊、副攻史曾超、马帅、二传侯垠龙、接应邵博强和自由人付冀丰。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蒋鸿镔和田聪,副攻陶子轩和张奕宸,接应孙泽源,二传徐桢森,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在前十分的争夺中,双方的一攻均较正常,三、四号位是双方的主要突破区域,场上一直呈现胶着之势,邵博强和田聪分别是主客队的第一得分手。中局阶段,河北队一传不稳,上海男排数次防反命中,逐渐见比分拉开,在14-19落户的情况下,主教练王彬请求了暂停。此后双方的争夺再呈均势,上海男排把优势保持到了局末,河北男排21-25先输第一局。

  次局,河北队在前半局的争夺中以相对稳定的发挥稍占优势,几乎用清一色二队上来的小队员出战的上海男排不急不躁,利用河北队出现的多次发球失误和四号位的久攻不下,耐心周旋至18-18平后最终反超比分。主教练王彬用孙昌豪替换发球,试图破坏上海队的进攻节奏,怎奈防反出现较多失误,20-23落后。虽然王彬指导请求了暂停,但是仍以21-25再负一局。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河北队用小将隋翔宇替换李靖渊出场。他和史曾超的拦网风雨不透,数次直接拦死了上海男排的二、四号位进攻,力保主队7-2领先。主教练沈琼请求暂停后,加强了本队的拦网,三四号位的进攻果断有力,将分差缩小至9-10、10-11。河北队沉着应战,再次将比分拉开至15-11。在后半局的争夺中,河北队虽然发球失误居高不下,但是史曾超的拦网表现上佳,与李董马亚等人一起数次封堵上海队进攻,帮助主队25-19获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在第四局的争夺中,河北队主攻线以两个1998年出生的小队员:隋翔宇、孙昌豪领衔出战,夏宇也替换马帅出场。在开局阶段占据领先优势的情况下,由于队员之间配合不够默契,拦防节奏不号,让上海男排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河北男排几经努力,也取得一定效果,但是久攻不下,四号位强攻被上海男排牢牢盯死,最终以17-25输掉了第四局。从而以1-3负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整体状态欠佳,与上海男排的队员相比,技术粗糙明显,防反质量不佳,失利在所难免。替补副攻史曾超首次打满全场,他的拦网节奏好,高度、手型俱佳,是河北男排的网上奇兵,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

  上海男排主攻蒋鸿镔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1月18日19时30分,两支队伍将移师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主场卢湾体育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