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二轮第68场 浙江2:3负八一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二轮第68场 浙江2:3负八一

2018-01-07 中国排协

 

 

 

 

 

 

  2018年1月7日19时,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二轮第68场,浙江体彩男排与八一盈冠体育男排的比赛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激烈较量,最终浙江队以2比3负于八一队,五局比分依次为25:15、21:25、20:25、25:23、13:15。

  此役,浙江队的首发为:主攻金志鸿(队长)与张景胤打对角,任郡勃、李咏臻搭档副攻,二传王智儒,接应吴浩,自由人杨一鸣。八一队则派出主攻仲为君和袁党毅,徐静涛与杜昊昱出任副攻,二传毛天一,接应唐川航,以及自由人马晓腾。

  首局,浙江队开局状态火热,利用快攻连续得分,以5:2暂时领先。在浙江队吴浩一记后排进攻得分后,八一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6:2。暂停回来,八一队逐渐进入状态,然而正要起势时,又被浙江队一波3:0浇灭,浙江队连续发球破坏八一一传,低质量的一传直接增加了浙江队的网前得分。浙江队小将张景胤发挥出色,后排进攻接连杀伤八一防线,从而让浙江队以四到五分的优势保持领先。眼看比分被拉开,八一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9:13。暂停回来,浙江队势头更甚,比分再次被拉大,最终,浙江队以25:15拿下第一局。

  易边再战,一开局双方就进入了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八一队一度将比分拉到过两分,顽强的浙江队凭借着灵活多变的进攻以及高效的双人拦网屡次将比分追平,比赛进入白热化。在一次被判触网后,八一队提出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16:17。之后八一队再一次请求挑战,挑战成功,比分改写为17:20。随后浙江队连续拦网成功,比分差距只剩一分,八一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9:20。随着吴浩一次扣球出界,浙江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19:22,紧接着,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八一队依旧延续着优势,最终浙江队输掉第二局,比分为21:25。

  第三局,八一队延续上局手感,一波4:0直接逼迫浙江队早早喊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连追两分,随着吴浩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八一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4:7。暂停回来,浙江队全力反扑,不过全力全开的八一队在进攻端持续发力,比分差距仍旧保持在4分左右。相比八一的攻守平衡,浙江队的防守稍显稚嫩,当比分差距达到5分时,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2:17。暂停回来,场上形势未能改变,浙江队苦苦追分,八一队一直领先,当场上比分为20:24时,八一队再次请求暂停。最终,浙江队以20比25输掉本局。

  第四局,双方白热化的进攻大战仍在继续,当一次扣球出界后,八一队请求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5:6。眼看比分无法迫近,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7:8。暂停回来,浙江队失误增加,八一队则抓住机会扩大比分,浙江队不得不再次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1:14。暂停回来,浙江队一次扣球出界后请求鹰眼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13:15。紧接着,八一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扭转势头,将比分领先,八一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20:18。暂停回来,浙江队一鼓作气拿下本局,比分为25:23。

  决胜局,八一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利用跳发制造机会,将比分反超,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3:5。暂停回来,八一队加强了后排进攻,收效不错,比分逐渐被拉大。在八一队的凌厉攻势前,浙江队逐渐找回手感将比分迫近,八一随后请求暂停,场上比分7:10。暂停回来,浙江队金志鸿一记网前机敏的扣杀再帮本队追回一分。然而,最终浙江队没能保持早最后,浙江队以13:15输掉本局,从而以2:3不敌八一。

  赛后,八一盈冠体育男排袁党毅获得本场比赛MVP

  下一轮比赛(1月14日19时)浙江体彩男排将继续坐镇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战山东体彩男排。

文/摄:浙江体彩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