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江苏主场轻取辽宁 卢卫中:胜利可喜 更好磨合

江苏主场轻取辽宁 卢卫中:胜利可喜 更好磨合

2018-01-07 中国排协

  2018年1月7日15:30,江苏南广猫猫男排坐镇主场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迎战辽宁男排,3-0大比分收获胜利。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辽宁男排队长梁春龙:恭喜江苏队取得比赛的胜利。其实我们今天整场比赛还是受到了抑制,自己的技术没有发挥出来,从情绪上面来看也是比较严重的。第三局的时候尤为明显。可能还是和之前四川五局的体力消耗、精力分散有点关系,回去我们队伍会总结失利的主要原因和场上个别球员的技术、心理方面。争取下一场球打好。

  江苏男排队员于垚辰:今天这场球后两局大家的感觉都非常不错,但是第一局的时候状态还是进入太慢了,希望以后的比赛我们能把后两局的状态在第一局中就发挥出来。最后感谢主场的朋友加油。

  辽宁男排主教练隋盛胜:整个过程来看,辽宁队从整体实力、个人能力来看,和江苏队是有差距的。自身失误环节比较多,年轻队员从承担联赛任务来看,还是有很大差距的。这需要一个过程,包括我们后边的比赛也是在全力以赴准备中。最后也祝贺江苏队主场取得胜利。

  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我们是相当重视这场比赛的。在辽宁的绝对主力梁春龙没有上场的情况下,第一局我们打得非常胶着,甚至可能输局。应该是一帮年轻人,打得比较好的,但可能是年轻人的通病。后两局我们场上的老队员比较多,有张晨、向东这样的老队员带着,肯定是相对来说稳定一点。所以虽然获胜了,但两个队的目的各不相同。辽宁队为了后阶段的比赛在锻炼年轻的队员,而我们是为了进入前八第二阶段的比赛能把自己的状态磨合得更好,去面对更强的对手。所以今天的比赛决出胜利可喜,但整体的发挥没有上一场在广东打客场的状态好,也是受到了长途跋涉的影响。最后感谢南广猫猫,今天号召了很多球迷来,还有南大学生,让我们感受了很温暖的主场气氛。再次感谢大家。

(文/王喆 路皓 沈心璇 黄哲彬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