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二轮第72场 江苏3:0辽宁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二轮第72场 江苏3:0辽宁

2018-01-07 中国排协

 

 

 

 

 

  2018年1月7日15:30,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二轮第72场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与辽宁男子排球队的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准时开打,最终江苏男排直落三局完胜辽宁队,豪取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23、25:15和25:14。

  此役,江苏南广猫猫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晨、俞元泰,副攻袁辉龙搭档戴海波,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以及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辽宁队应战阵容为:主攻丛旭、谢振宇,副攻蒋宏宇、肖利家,二传李博天,接应王少渤和自由防守队员孙凡伟。

  本场比赛赛前,南京体育运动学校男排教练韩宁与苏州体育运动学校男排教练洪新带着自己学校的小运动员们在方肇周体育馆为江苏南广猫猫男排进行了一场垫场赛,历时一小时的对决率先点燃到场球迷的热情,这些小队员的优异表现也让我们看到了江苏男排未来的希望。

  首局比赛开始,戴海波三号位快球得手,江苏队拿下首分,但此时辽宁队拦网显威,江苏队进攻受阻以1:4落后。不过江苏队球员在场上积极调整,依靠刘向东的强力发球迅速将比分追至4:4平,双方队员逐渐进入状态,你来我往,比赛十分激烈,现场球迷助威声也十分热烈,两队都在寻找机会将比分拉开。局中战至13:13平后,江苏队抓住辽宁队前排两点弱轮机会,俞元泰四号位进攻频频得手,以16:14领先逼迫辽宁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辽宁队利用拦网将比分迫近,比赛再度陷入胶着,江苏队一直保有领先优势,但辽宁队也紧紧咬住比分,直至最后俞元泰和戴海波双人拦网成功,帮助江苏队以25:23拿下首局。

  次局,双方均未对先发阵容作出调整,开局也依旧精彩,江苏队虽以1:3落后,但刘向东发球威力不减,张晨跳飘球又显威,球队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并将比分反超至9:7。于垚辰发球时,江苏队前排拦网配合默契,连续阻遏对手进攻,帮助球队以13:9领先,辽宁队请求暂停进行调整。经过调整,辽宁队一传有所稳定,但拦网在江苏队的多种战术组合进攻前毫无建树,江苏队则越战越勇,发拦防各个环节发挥出色,尤其是在张晨的发球轮中球队连得5分,以22:14领先,并以25:15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始,辽宁队更换了首发自由人和接应希望给江苏队以冲击,然而江苏男排一传稳定,进攻顺畅,一直保持比分上的领先,战至8:7后,戴海波发球,江苏队拦网再度显威,无论是对手的快攻还是调整进攻都无法逾越江苏男排的网上城墙,江苏男排连得7分,15:7领先逼迫对手暂停。回到比赛,江苏队进攻依旧犀利,连续得分。戴海波和于垚辰的发球让对手毫无办法,袁辉龙的快球进攻亦频频得手。随着辽宁队拦网失误再丢一分,江苏男排以25:14拿下本局并以大比分3:0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此役,江苏男排小将俞元泰发挥十分抢眼,获得本场MVP。1月18日,江苏男排将在主场迎接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挑战,希望江苏队能再为广大球迷献上一场胜利!

 

垫场赛

 

垫场赛

(江苏男排 文/王喆 路皓 黄哲彬 沈心璇 图/罗卫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