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一轮第63场 河北2-3湖北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一轮第63场 河北2-3湖北

2018-01-04 中国排协

 

 

 

  2018年1月4日,在暂别河北赛区一个月后,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重回牛城邢台。在当晚19时30分进行的第十一轮第63场的比赛中,河北男排主场迎战湖北男排。经过五局苦战,河北男排继客场负于湖北之后,再次以2:3失利。五局的比分是24-26、25-20、19-25、25-20、11-15。

  河北男排与湖北男排实力在伯仲之间,双方是多年的老对手。在多个赛季都有交手,河北队战绩稍优。本届联赛,两支队伍同在A组。在第九轮客场挑战湖北男排时,河北队在领先情况下被对手逆转,2-3惜败。此番再次对阵,河北男排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希望战而胜之,一雪前耻。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董马亚、孙昌豪,副攻钟磊、马帅,二传侯垠龙,接应邵博强和自由人付冀丰。湖北男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涂俊峰和林海坤,副攻周行和缪阮彤,接应蔡啸天,二传董军和自由人李子涵。

  首局伊始,河北男排虽然在发球的攻击性上占据上风,但是四号位进攻屡屡出现失误,以8-11落后客队。在马帅的发球轮,河北队在破坏对手一攻的情况下,连续防反命中,一举将比分反超至12-11。由于在攻传配合上出现问题,河北队一攻不畅,让客队再次以15-14反超。河北队主教练王彬调兵遣将,将李靖渊换上替换孙昌豪加强进攻;此后,邵博强在二号位的发挥表现出色,力保冀、鄂两队呈胶着之势。进入终局阶段,邵博强发球直接得分,让主队将比分22-22追平。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一直僵持到24-24平。关键时刻,湖北队快球命中,河北队强攻出界,东道主24-26先输首局。

  次局,湖北男排反客为主,利用高质量的防反领先开局阶段。在主教练王彬请求暂停后,河北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邵博强和李靖渊在防反中多次打出高质量的进攻,反超并确立了领先优势。湖北男排找人找点发球起到良好作用,连续追赶比分。王彬指导将史增超替换钟磊上场加强拦网。马帅攻击性极强的发球破坏了湖北男排的一传,河北队一度以19-11领先。湖北队作风顽强,在大比分落户的情况下毫不放弃,他们耐心周旋,利用主队的失误不断缩小分差,一度将比分追至20-23;河北男排稳定情绪,利用李靖渊的强攻和对手的两次扣球失误,以25-20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河北队连发带扣,取得5-0的梦幻开局,闫峰指导请求了暂停。面对湖北队的追赶,史增超表现抢眼,他的单人拦网分别拦死了廖阮彤的时间差和周行的前快进攻,显示了不俗的个人实力。湖北男排韧劲儿十足,两个副攻的拦网同样发挥出色,让河北队的两侧拉开球不能发挥足够的威力,一举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至17-15。虽然王彬指导请求了暂停,但是河北队的进攻多次失误,副攻几乎隐形,一传也屡屡被破,19-25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河北队6-1领先开局,闫峰指导请求了暂停。中局阶段,双方的发挥均较正常,亮点和瑕疵互见,河北队始终领先四五分。湖北队加强拦网,连续拦死东道主二四号位的强攻,王彬指导在19-16领先的情况下请求了暂停。重新开赛后,邵博强表现强势,他的扣球和拦网帮助河北队再次将比分拉开,李董马亚两个四号位平拉开得分,河北男排25-20斩获第四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

  决胜局的争夺异常激烈,李靖渊发球先声夺人,湖北队强攻还以颜色。由于没能抓住防反机会,河北队逐渐显露劣势,4-8落后交换场地。面对不利局面,李董马亚挺身而出,后三进攻坚决有力,李靖渊发球得分,将比分追至9-11。但是关键时刻,河北男排的进攻再次出现多次失误,11-15输掉了第五局,从而以2-3失利。

  本场比赛,双方都是年轻队伍,发挥都有起伏。河北队主要依靠主攻和接应的进攻,没有发挥副攻的牵扯作用,而且在关键局的争夺中,抓防反的能力欠缺,进攻多次失误,输球在情理之中。

  湖北男排副攻周行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1月14日15时30分,河北男排将客场挑战上海男排。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贾泽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