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大雪阻路阻不住人的脚步

大雪阻路阻不住人的脚步

2018-01-04 中国排协

  1月3日,河南省2018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只是一夜时间,省内全境几乎都是大到暴雪,航班、火车、公路等交通全面受阻。1月4日,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一轮河南天冠男排主场对阵福建男排的比赛就将在南阳如期打响,虽然运动队已提前抵达赛区,但大雪仍给奔赴南阳赛区的技术代表和裁判员们带来了不少困难。

  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李琛老师的航班因大雪取消,1月3日晚上十点多李琛老师改乘火车抵郑,由于高速封路,又不得不于凌晨再次转车至南阳。不过原定于早上5点抵达南阳的火车再次状况百出,在距离南阳火车站14公里的地方活生生等了3个半小时才得以进站。同时,冰雪封路也给市内交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等到李琛老师抵达南阳市体育中心组织召开技术会议的时候,已经接近上午11点。看到李老师冻红了鼻子、一头白雪进入体育馆会议室,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都感动不已,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而当工作人员表示先让李老师吃早饭时,李琛老师却表示说:“对不起各位,我已经迟到了,先开技术会,先开技术会。”技术会议结束,检查完场地,饥肠辘辘的李老师才于12点30分抵达酒店。

  不止是国派的技术代表和裁判老师们,本次比赛连省派裁判也是人在“囧途”:有取消汽车改乘火车凌晨抵达南阳的,也有走国道历经七八个小时到达的。不管路途如何艰难,没有一名技术代表、裁判员和辅助裁判因为大雪而耽误工作。

  大雪阻路阻不住人的脚步,致敬每一位联赛的技术代表、裁判员、辅助人员和工作人员!

(南阳赛区新闻官 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