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男排的新年礼物

河北男排的新年礼物

2018-01-03 中国排协

1号 马帅

2号 史曾超

3号 李靖渊

11号 孙昌豪

12号 李董马亚

19号 魏伯霖

  2017年的车轮悄然驶进了历史,2018年的阳光照进了每个人的心里。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河北男排全体将士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广大球迷们奉献上一份厚礼,以此来表达对排球联赛的敬意,对球迷朋友的问候与感谢。

  这份特殊的礼物是什么呢?它就是满载小伙子们青春洋溢的热情和动感十足的形象摄影大片。

  从2014-2015赛季开始,河北男排几乎每年都会推出他们的形象照片。这些照片,一是为了给排球联赛增加热烈、欢快的气氛;二是为了宣传河北男排的健康形象,提高球队的知名度;三是为了回馈球迷,将体育与娱乐相结合,了解球队场下生活的另一面。这些照片的推出,不但形成了联赛期间的一大看点,还为联赛球队的包装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赛季是“排超”元年,也是新一届全运周期的起始年。追随着党的“十九大”春风,排球超级联赛在各项工作上有着不同以往的大动作和大力度,排球联赛给人一种日新月异,变化万千的感觉。在进行了大面积“换血”以后,河北男排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出现在联赛赛场上。在打好每一场比赛的同时,主教练王彬非常希望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助力联赛,展示队伍的新形象,拉近与球迷之间的距离,于是,王指导再次联系了石家庄市炎上光影摄影服务有限公司的摄影师吴家朋。吴老师是河北男排的老朋友了,河北队上几个赛季的宣传大片几乎全部出自吴老师之手。所以,他对河北男排非常了解,表示特别高兴能为河北男排再次提供帮助。利用上海男排参加世俱杯,联赛进入休赛期的时间,双方很快确定了拍摄方案。

  拍摄的日子很快到来,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的来到摄影棚,很快投入拍摄状态。接应邵博强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被化妆师拉过来化妆,第一个进行了拍摄。当化妆师在他的脸上“涂脂抹粉”的时候,邵博强显得有些害羞。他说:“这辈子就在爸爸妈妈结婚纪念日的时候化过妆,当时我才六岁;成年后还是第一次被化妆”;面对摄影师的反复折腾,从来没有拍摄经验的他显得有些拘谨,这个身高195cm的强壮小伙子像一只小绵羊一般任摄影师摆布,顺从、乖巧,又有一丝无奈,好不容易完成了拍摄,额头冒汗的他对记者说:“有一点小麻烦就是紧张,还有点激动,自己不够放松,希望下次会表现更好”!李董马亚、姚宝龙、钟磊、侯垠龙、付冀丰等大队员都多次参加过拍摄了,表现的大气、从容,特别是姚宝龙刚跟女友拍摄了婚纱照,对各种造型谙熟于心,是结束拍摄最快的一个。孙昌豪、李靖渊、马帅、史曾超、夏宇、梁学良、隋翔宇、魏伯霖、温子华等小队员也都顺利拍摄完毕。史曾超棱角分明、东方色彩极浓的五官颇有超模风范;帅哥李靖渊是摄影师见过的第二个上镜显瘦的人;隋翔宇撩起衣襟露出漂亮的腹肌,性感十足;“小白脸”夏宇在镜头下的皮肤“吹弹可破”,令化妆师啧啧称赞;孙昌豪不愧是河北男排的“颜值担当”,他五官俊朗、身材挺拔、匀称协调、镜头感强,受到摄影师的夸奖。拍摄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了将近六个小时,先期完成拍摄任务的李靖渊等人躺在沙发上抓紧补个觉,王彬指导有些担心队员们的安全,连着打电话催促队员们拍摄完毕后抓紧归队,晚上还有业务学习在等待大家……

  其实这些照片在十二月初就已经制作完成了,王指导忙于带队,照片的事情几乎已经淡忘。新年来临,这些照片终于在记者的提醒下“闪亮登场”。队长李董马亚把“健康快乐、幸福顺利”的祝福送给所有喜爱和支持河北男排的球迷朋友们;王彬指导真诚的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媒体,多多关注河北男排,小伙子们一定会加倍努力,用优异的表现来回报大家的关心和厚爱。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吴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