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江苏男排胜河南 卢卫中:场上依靠老队员

江苏男排胜河南 卢卫中:场上依靠老队员

2017-12-31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31日14:00,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59场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打响,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主场作战,以3:0的比分力克河南天冠男排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河南男排队长李睿:今天这场球打得很精彩,多回合的球非常多。今天江苏队在把握机会球的能力要比我们强,尤其是在关键分上的经验、心态更好一些,而我们队在关键分上心态起伏大,自身的失误比较多。

  江苏男排队员于垚辰:今天河南队非常拼搏,表现令我刮目相看。河南队防守非常拼,两边非常快,让我们很难抓。我们这边,晨哥比较有稳定军心的作用,其实我们这边也有起伏,但在晨哥的带领下稳定住了,尤其是关键分上。感谢现场球迷给我们的加油。

  河南男排主教练崔建军:今天这场球打得是非常精彩。河南队在全运会后大换血,从教练到运动员,整个基本上都换遍了。一个年轻的队伍,除了拼搏精神以外,需要在别的方面交很多学费。今天通过这场比赛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有很多需要回去总结的地方。相信在不断的努力拼搏下,会让年轻队员以最快的速度成长起来,发挥他们应有的作用。

  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这场比赛虽然比分是3:0,但过程不仅仅是激烈,也非常精彩,比我们在客场打河南队的时候精彩多了。看得出来在联赛前半程的时候,崔建军是年轻的主教练,磨合20天之后应该有这样的状态。刚才于垚辰也说了,刮目相看。今天的各方面,尤其是防守。刚才崔指导也提到了拼搏,让我们感受到了河南队一贯的形象。当然我们阵容调整的幅度没有河南那么大,场上还有依靠老队员,包括张晨、向东。假以时日的话,相信河南队在这个周期里面还有更大的进步、更大的空间。我们也要戒骄戒躁,看到别人的进步,自己今天在发接上适应的变化并不多,在防守上要向河南队学习。这些都是要通过比赛来积累的。祝愿我们两个队都能走得更好。最后感谢一下南京大学所有师生们的热情加油,今天是元旦前的休假期,没想到有这么多的同学们来给我们加油,谢谢他们。

(文/王喆 路皓 沈心璇 黄哲彬 图/沈心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