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九轮第50场 浙江男排0:3负上海男排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九轮第50场 浙江男排0:3负上海男排

2017-12-24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24日19时,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九轮第50场浙江体彩男排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比赛,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东道主苦战3局仍以0:3不敌上赛季冠军上海队,三局的比分是16:25、21:25、18:25。

  此役,浙江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景胤和金志鸿打对角,任郡勃和李咏臻携手副攻线,接应吴浩,二传王智儒和自由人杨一鸣。而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首发派出:双外援林内尔和孔蒂共担主攻,副攻张奕宸、陶子轩,接应戴卿尧,二传詹国俊及自由人童嘉骅。

  比赛一开始,上海队很快进入状态,利用发球频频破坏浙江队一传,在防守端,上海队也做到严丝合缝,浙江队要拿下一分十分不容易。在上海队一次拦网成功后,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为6:11。暂停回来,浙江队依靠小将张景胤的强攻苦苦追分,然而比分差距依然在拉大,在浙江队吴浩一次扣球出界外,浙江队请求本局第二次暂停,现场比分8:16。暂停回来,浙江队配合开始渐入佳境,双人拦网也开始起效,比分逐渐缩近。然而,上海队依旧保持着灵活多变的进攻套路,浙江队并没有太多应对办法,最终浙江队以16:25输掉第一局。

  易边再战,浙江队依靠发球和强攻抢占先机,浙江队吴浩连续发球得分,上海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5:1。暂停回来,浙江队依靠拦网继续保持领先,在上海队一次扣球得分后,浙江队提出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7:5。之后上海再追两分,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7:7 。暂停回来,浙江队又是凭借出色的网前防守拉开比分,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在上海队一次网前机警地挑球成功后,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6:17。暂停回来,上海队连续得分,浙江队虽然做出换人调整,但依然无法克制上海队外援发挥,最终以21: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伊始,上海队率先进入状态,在一次发球得分后,浙江队请求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0:3。上海队强攻优势明显且进攻方式灵活多变,浙江队防守逐渐没了之前的状态,只能依靠吴浩的后排进攻与之周旋,上海队渐渐将比分拉开,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7:14。在两次发球得分后,浙江队乘势追击,上海队则失误增多,然而上海队依旧凭借着出色的发挥领跑比分,最终浙江队以18:25输掉第三局,从而大比分0:3负于上海男排。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自由人童嘉骅获得本场比赛MVP。

  2018年1月4日,浙江体彩男排将移师上海卢湾体育馆,再挑战上海男排。

图/文: 浙江体彩男排 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