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九轮第53场 福建师大男排0:3不敌北京男排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九轮第53场 福建师大男排0:3不敌北京男排

2017-12-24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15:30,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九轮第53场福建师大男排与北京男排的比赛在福建师大体育馆进行。虽然年轻的福建队打得非常顽强,但无奈实力还是略逊色于对手,最终0:3不敌北京队(三局的比分为:22:25、25:27、22:25)。此轮结束,北京队8战皆胜,继续占据小组第一的宝座。

  福建师大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施金庚和韩添伊,副攻饶书涵和陈艺祥,二传吴斋,接应郭成,自由人林日东。北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殷杰和蒂略,副攻胡希召和谷佳丰,二传吴逸闻,接应王琛,以及自由人丁慧。

  此前,北京队7战7胜,以全胜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一;福建男排7战2胜5负,排名小组第六。从整体实力来看,北京队是绝对高于福建队的,但从首局的表现来看,年轻的福建师大男排球员值得点赞。面对强大的北京队,福建师大男排并不怵对手,做到了多点开花,韩添伊和新人施金赓的强攻,饶书涵的快攻都是场上的亮点。福建队从开局阶段,比分就紧紧咬住对手。但在中局阶段,福建队的自身失误增加,北京队趁机拉开差距,一度比分差距有4分之多。北京队在24:20领先时换下王琛,换上刘泽,试图锻炼新人。哪知不到最后时刻不言弃的福建队依靠饶书涵和施金庚的进攻,连追2分,北京队不得不把主力接应再换上。北京队重新调整后,最终让比分定格在25:22,拿下首局比赛。

  次局,北京队在现场100余名客队球迷高亢的助威声中,以3:0开局,并一直掌握着场上的节奏。福建队被打得没了脾气,一度比分落后7分之多。当北京队以23:16领先时,所有人都以为该局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时,福建队开始“觉醒”,饶书涵、余光辉的进攻,再加上对手心态上有些松懈,主队连续追分,打出了7:1的小高潮,双方打成24平。最后时刻,双方竞争白热化,北京队江川下一球,福建队饶书涵回敬一球,25平。之后,又是江川出手,让北京队再次领先。最后关键时刻,福建队的郭成扣球失误,北京队以27:25艰难拿下第二局。

  福建队携第二局末段的势如破竹的气场,开始第三局的比赛。福建队在该场比赛中,首次领跑了开局。福建队12:9领先时,北京队开始发力,打出了一个7:1的比分,不仅追平还反超了主队。之后,北京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赛点,最终以25:22,以3:0的大比分拿下整场比赛。

  本场比赛的MVP称号授予北京队殷杰。

(福建师大男排赛区 黄璇璇/文 肖春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