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八轮第47场 江苏主场3:2逆转胜四川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八轮第47场 江苏主场3:2逆转胜四川

2017-12-21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21日19:30,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八轮第47场江苏主场对阵四川的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准时打响。双方为观众展现了一场精彩异常的比赛,赛场座无虚席,经过五局鏖战,江苏队以大比分3:2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五局比分为23:25、25:19、22:25、25:20和15:12。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晨、俞元泰,副攻袁辉龙搭档李邵健,二传于垚辰,接应周立迎以及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四川队应战阵容为:主攻杜海翔、莱昂纳多,副攻彭世坤、王兆瑞,二传杨光,接应曹益铭以及自由防守队员陈涛。

  首局比赛开始,江苏队面对四川队杜海翔发球未能良好应对,以1:4落后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队长张晨在四号位吊球得手,随后于垚辰二号位拦网有效撑起对面外援进攻后迅速反应拦死四川队探头球,江苏队将比分追至3:4。随后江苏队开始了本局追分历程,一直在寻找机会迫近比分,从4:5到5:9再到12:14,江苏队顽强地将比分咬住,随后,周立迎在二号位进攻得手,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4:15,迫使四川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抓住对手失误,袁辉龙又发球直接得分助江苏队以16:15反超比分,之后比赛陷入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涨至20平。此时,江苏队未能遏制对方副攻三号位进攻,以20:22落后再度请求暂停。暂停打乱了四川队的节奏,江苏队将比分追至23:24迫使四川队请求暂停,但暂停后江苏队没能防起对面外援扣球,江苏队以23:25丢掉首局。

  易边再战,江苏队凭借俞元泰的大力跳发以3:1l领先,张晨先在四号位探头得手后又拦死对方二号位进攻,四川队在3:5落后时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调整,并换下失误较多的外援莱昂纳多。但江苏队未能抓住四川队外援不在场上的机会将比分扩大,反而有些掉以轻心让对手将比分追至8:8平。此后比赛进入高潮,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袁辉龙二号位快球进攻得手引发了观众的阵阵欢呼,比分一直战至15:15平后,于垚辰和俞元泰的发球破攻,张晨在网前抓住机会连续进攻得手,将比分拉开至19:16,逼迫四川队请求了本局第二次暂停。暂停并未起到效果,张晨在四号位进攻稳健,俞元泰六号位后排进攻锦上添花,最后江苏队凭借张晨在四号位平拉开进攻得分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江苏队网上城墙屡建功,以4:1领先并一直保持比分优势并抓住机会将比分扩至9:5迫使四川队请求暂停,此后比赛仿佛是第一局的翻版,四川队开始不停追分施予压力,考验着江苏队。13:9时,江苏队让对手发球连续得分,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四川队过网击球失误送给江苏一分,江苏依旧保有3分领先优势。此后江苏队接发球略有起伏,但好在换上场的李宇在四号位处理球非常老练,帮助球队一直保持优势至19:17。此时,江苏队进攻开始出现失误,被对手将比分追至20:20平,刘向东临危受命替下周立迎,但球队依然未能主动得分,被四川队反超,以20:22落后请求了第二次暂停调整。然而暂停并未能挽回江苏队落后局面,22:25江苏队再丢一局。

  第四局比赛伊始,江苏队接发球不稳定未能组织好有效进攻,开局便以2:5落后,但此时又是队长张晨站了出来,标志性地平拉开进攻助球队提升气势。或许是心态受到第三局比分被反超的影响,江苏队接发球与进攻未有明显起色以4:8落后请求了暂停。7:9时,四川队自由人陈涛受伤下场接受治疗,二传传球也出现失误,江苏队将比分追至8:9。随后俞元泰发球,袁辉龙拦网建功,江苏队以12:11反超比分,并在张晨发球时扩大比分至16:13令四川队请求暂停进行调整。暂停并未打乱张晨发球节奏,连续得分助球队以18:13领先迫使四川队再度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四川队虽把握机会追回几分,但江苏队愈战愈勇,刘向东二号位进攻频频得手,并最终凭借他的处理球得分帮助球队以25:20又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一开始,刘向东二号位强攻,俞元泰四号位发球助球队连得两分,张晨随后在四号位直线扣中,刘向东又再度强攻得手,江苏队以5:1领先迫使对手暂停。暂停过后,张晨和李邵健配合拦网得分,随后高歌猛进以8:2领先交换场地。易边之后,江苏队接发球有所波动,被对手连拿四分,在11:7时请求暂停以打乱四川队阵脚。此后,在张晨的带领下,江苏队以14:9拿到赛点,但此时四川放开一搏连拿三分,迫使江苏队请求暂停调整。再回比赛,张晨四号位进攻得手,帮助江苏队以15:12有惊无险的赢得决胜局。

  本场比赛江苏队面对强敌毫无惧色,凭借顽强的防守和强势的进攻赢得比赛的胜利。场上,张晨的防守、袁辉龙的拦网、刘向东、周立迎的强力进攻、于垚辰的二次球、杨天缘的鱼跃救球频频博得观众的喝彩。年轻队员周立迎发挥神勇,得分全场第一,荣获本场比赛的MVP。

  12月31日,江苏男排将在主场迎接河南天冠男排的挑战,希望江苏队能再为广大球迷献上一场胜利。

(江苏男排 文/路皓 黄哲彬 沈心璇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