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北汽绅宝男排胜江苏 李牧:队伍得到很大的锻炼

北汽绅宝男排胜江苏 李牧:队伍得到很大的锻炼

2017-12-03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15:30,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7轮40场比赛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打响,由北汽绅宝男排主场迎战来访的江苏男排。经过四局激烈较量,北汽绅宝男排以3:1战胜江苏男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客队主教练及队长分别点评了本场比赛。

  北汽绅宝男排主教练李牧:比赛对抗很激烈,包括发接、一传、扣拦的对抗。我们一个外援有伤,连续两场没有报名,江川也有一些伤病,出于保护队员的目的,我们队今天阵容做了一些变化。赛前评估双方五五开,甚至北京更劣势一点,队员在场上发挥出了自己的状态,特别是替补队员。与江苏的两场比赛,我们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每一个回合都是有质量的对抗,江苏队相对年轻,自身失误给了我们很多机会,否则比赛还很难说。

  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通过比赛看到了一些进步,今天的阵容两边都做了一些大的调整,我们两个年轻队员,也是第一次同时打主攻位置,这也是新周期开始发展的方向。从总体看,我们自身失误偏多,年轻人的通病,比北京队缺乏一种老练。第一局的冲劲没有很好延续,二三局有机会的情况下,自身失误偏多。今天的发球要求冲击、敢发,但是造成的失误也是相当惊人,这样是不足以赢球的。像对北京这样的强队,对我们也是一种教训,寄希望于通过主客两场对北京队的比赛,能通过阵容的磨练和个人状态的提升,把保八的任务完成,保八打的对手还很多,我们力争打好后边的每一场比赛。

  北汽绅宝男排队长单庆涛:江苏队延续了上一场我们客场对江苏的状态,他们今天冲劲很足,拦网、发球给我们造成很大压力,虽然张晨缺席,但他们状态非常不错,值得我们学习。

  江苏男排队长刘向东:恭喜北京队赢得比赛。我们这场冲劲十足,打的还行,但是进攻、发球的失误比较多,也是造成失利的原因,没有机会抓反击。

(北汽绅宝光彩赛区新闻官 靳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