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男排胜天津 王彬:胜利来自准备充分和充满自信

河北男排胜天津 王彬:胜利来自准备充分和充满自信

2017-12-03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3日15时30分,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河北队与天津全运村男排的比赛在邢台市体育馆激情上演。河北男排面对主场球迷的加油助威,3-0战胜对手,取得联赛开始以来的第二场胜利。冀、津两队的主教练王彬、赵爱民和两位队长李董马亚、徐嘉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分别点评了比赛。王彬指导认为,赛前准备充分和队员们在比赛中充满自信是本场比赛获胜的两个原因。

  天津全运村男排队长徐嘉嘉:今天这场球确实输的有点遗憾,其实每局都有机会,我们的心态起伏很大,好多机会没有抓住。第三局落后六分的情况下,我们追上以后没有抓住机会,非常遗憾。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我们队在比赛前两局的发挥属于正常;第三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天津队给我们造成了严重冲击,是我们自身没能顶住,出现了一些慌乱。好在关键时刻调整过来了。能赢得本场比赛,我们很高兴。

  天津全运村男排主教练赵爱民:祝贺河北男排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两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认为输球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自身对困难的准备不足;二是比赛中细节抓的不细。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今天整体的发挥属于正常球。我们从准备会到赛前训练,对天津准备的比较细。两队实力很接近,作为主教练,感谢队员们突破了心理关,特别是面对主场球迷,很好的把握住了自己,值得肯定。在最后一局,对方拼命冲击的情况下,队员们打的还是比较自信的,老队员姚宝龙的上场,很好的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今天队长李董马亚是带病上阵,他得了重感冒,发挥的可圈可点,值得表扬。其实比赛打的就是心理战,就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谁能先冲出来就能占得先机。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