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七轮第39场 河北男排3:0胜天津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七轮第39场 河北男排3:0胜天津

2017-12-03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3日,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迎来了第七轮的比赛,在当天下午15时30分开始的第39场比赛中,河北男排主场迎战天津全运村男排的比赛,经过三局激战,东道主河北男排继客场取胜之后,再次以3:0力克天津全运村男排。三局的比分是25-23、25-21和26-24。

  河北男排与天津全运村男排是多年的老对手,实力在伯仲之间。本赛季,天津全运村男排从北京、上海等队转入了多名悍将,具备了向强队发起冲击的实力。不过因为主攻手张秉龙的受伤,队伍的整体实力受到了影响,前六轮仅取得1胜5负的成绩,排在少赛一场的河北男排之后,位列小组第六。河北男排虽然在客场战胜过天津男排,但是面对主场球迷,心态上肯定有所变化,此番再次对垒,还是要打起精神,做足困难准备。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董马亚、孙昌豪,副攻钟磊、马帅,二传侯垠龙,接应邵博强和自由人付冀丰。天津全运村男排则派出的首发阵容主攻张秉龙、黄彬,副攻秦臻和杨帆,接应徐嘉嘉,二传张苏磊和自由人刘志磊。其中除徐嘉嘉和刘志磊以外,其余五人全部为内援。

  首局,河北队依靠对手的失误和钟磊、邵博强的进攻以3-0领先开局。天津队稳定情绪,刚刚转会天津的黄彬表现不俗,很快以6-5反超。此后河北队在防反中占得先机,10-7领先,天津队主教练赵爱民请求了暂停。中局阶段,河北队一攻命中率下降,天津男排两名主攻发挥出色,逐渐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多次战成平局。河北队20-19领先进入局末阶段后,抓住天津男排张秉龙一传不稳之机,连续两个反击得分,逐渐确立了领先优势。钟磊快球命中,河北队24-21拿到了局点,最终25-23先胜首局。

  异地再战,河北队进攻连续出现失误,2-5落后开局。队长李董马亚挺身而出,四号位平拉开直线命中,开始带领队友们奋起直追。虽然一传出现较大波动,一度落后对手五分之多,河北队仍然没有放弃,小伙子们咬紧牙关与对手周旋。老将姚宝龙披挂上阵稳定军心,自由人梁学良连续防起对手两个空门球,大大鼓舞了全队士气。孙昌豪发球得分,终于将比分追至18-18平。在激烈的胶着战中,姚宝龙和李董马亚发挥了核心作用,他们在难度极大的调整强攻中连续命中,始终让河北队保持了领先优势。李董马亚发球得分,河北队25-21再胜一局。

  第三局,冀、津两队经过短暂的相持,河北男排用攻击性的发球破坏了对手的一攻,自己的防反质量很高,迅速确立了领先优势。队员们在场上打的越来越自信,始终控制着场上节奏,并率先拿到赛点。天津队任性十足,毫不放弃,赵爱民指导调兵遣将收到不错效果,在河北队拿到四个局点的情况下,奋力将比分追至24-24。关键时刻,姚宝龙二号位强攻命中,李董马亚发球直接得分,河北男排26-24险胜第三局,从而以3-0战胜天津男排。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准备比较充分,面对几乎全部为内援组成的客队,河北男排一攻稳定,防反坚决,自信心比较强,基本掌握了场上节奏。但是在领先情况下,河北队心态松懈,出现了不应有的波动,应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着力克服。

  赛后,河北男排替补登场的老将姚宝龙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12月21日19时30分,河北男排将客场挑战浙江体彩男排。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