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七轮第41场 福建男排0:3广东男排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七轮第41场 福建男排0:3广东男排

2017-12-03 中国排协

 

 

 

 

 

 

  2017年12月3日15:30,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七轮第41场福建师大男排与广东男排的比赛在福建师大体育馆展开较量。面对拥有强力双外援的客队,年轻的福建师大男排‌打得很顽强,但还是因实力、经验等综合因素不及对手,最终以0:3的比分脆败给对手,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2:25、22:25和23:25。

  ‌福建师大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施金赓和韩添伊,副攻陈艺祥和饶书涵搭档,二传郭成,接应吴斋,自由人柯俊煌应战。广东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马尔蒂洛(意大利外援)、林嘉熙,副攻黄永康、吴显顺,接应乌德里斯(白俄罗斯外援),二传王鹤斌以及自由人陈嘉杰。

  ‌在联赛第5轮时,福建师大男排在客场领先2局的情况下被广东队逆转。今天回到师大主场,福建男排的将士们卯足了劲要“复仇”。可是刚开局,广东队就“毫不客气”给了主队当头一棒,广东队的白俄罗斯外援乌德里斯又是拦网、又是扣球,再加上广东队其他球员发球、拦网得分,福建队自乱阵脚,即使福建队主帅滕茂民不得不喊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福建队还是以0:7落后,可谓“噩梦般”的开局。之后,福建二传吴斋的一次二次球得手,福建队才遏制住连连丢分的颓势,也激起了福建队的斗志。年轻的福建师大男排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很快调整好状态,进入了追分阶段,韩添伊的强攻、郭成和饶书涵的拦网都成为福建队得分利器,比分追至16:18时,眼见优势即将消耗殆尽,广东队主帅赵炳辉喊了暂停。但重新上场后,广东队外援的一个扣球出界和福建队韩添伊的得分,福建队还是追成了18平。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22平后,拥有两外援的广东队还是在最后时刻抓住了机会,连得3分,25:22拿下首局。

  ‌次局,双方进入了拉锯战,前半局几次打平,比分差距都在1、2分之间。广东队在18分后开始发力,两外援掷地有声的进攻打得福建队球员只能无招架之力,最大比分差距拉大到23:19有4分之多,并把优势保持到最终,以与首局同样的25:22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连丢2局、无路可退的福建师大男排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很渴望见底反弹。面对广东队的“两大炮”,福建队虽然一路落后,但球员打得非常努力,比分差距一直未拉大,一度以22:23落后。广东队不得不喊了第二次暂停,但在最后时刻,他们还是显示出了强队的实力,25:23拿下第三局。最终,广东队以3:0击败福建队获胜。

  本场比赛的MVP称号授予广东队球员吴显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