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都是一个爱

都是一个爱

2017-11-27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26日晚,在河北男排与浙江体彩男排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前,浙江体彩男排主教练王贺兵指导与赛区新闻官解巍岗愉快地交谈,他笑着说每年来河北都能见到解老师,自他担任主教练开始,解老师就是新闻官了,估计解老师是全国新闻官中干的时间最长的人。由此他谈到如果能对一项事业持之以恒的投入,那一定是心有热爱的人。王指导对坐在身边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说:“河北和浙江一样,都是年轻队伍,会遇到很多的困难,这个时候就是坚持,一定要坚持到‘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一天,我们值得为排球事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我们心中有爱,对排球的无限热爱”!作为一名老国手,作为一名资深教练,王贺兵用坚定温暖的话语安慰着因失利而闷闷不乐的王彬指导,确实如王贺兵指导所说的那样,他执教的浙江男排同样经历着波峰波谷的发展之路,当运动员的时候已经功成名就的他在主教练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十来年,没有强大的事业心,没有宽广的胸襟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没有对排球事业的无限热爱是很难做到的。

  王彬指导因为输球有些郁闷,这位刚刚30出头的主教练确实不易。自从他拿起河北队的教鞭,几年来大到队伍发展,小到队员的衣食住行,事无巨细,全身心投入,为队伍建设操碎了心。上赛季,当队伍正在一路爬升的时候,主力队员夏润涛严重受伤,直接导致当年联赛掉级。全运之后再次从零开始,这种坎坷和磨难,常人很难承受,只有对这项事业心存无限热爱的人才会义无反顾,砥砺前行。

  从邢台主场回来后,河北省大球中心副主任刘殿春就病了。作为唯一一名主管排球工作的中心领导,刘主任是男女排双线作战,一周大部分时间都盯在比赛的最前沿。河北男排与浙江男排比赛前,督导完赛区各项工作的刘主任坐在看台上聚精会神地看着比赛,不时为河北队出现的问题自言自语。记者看他的脸色有些苍白,给他递过去一瓶水也被他婉拒。虽然身有小恙,刘主任还是出现在了第二天的工作岗位上,这位为排球事业工作了一辈子的老排球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心中那份对排球的挚爱。

  一位网名叫“summerhou98”的女孩一直非常关注河北男排的比赛,她经常通过微博与记者互动,了解喜爱球员的资料,为河北男排加油助威。河北与浙江这场比赛之前,小姑娘特意购买了从石家庄前往邢台主场的火车票,于比赛当日中午只身赶到赛场。由于工作的原因,比赛没有看完,她便踏上了返程之路。小姑娘是铁杆儿的排球迷,曾经在今年全运会期间三赴津门观赛,浙江男排的 “小鲜肉”张景胤是他的偶像。虽然河北队输掉了比赛,小姑娘还是为他们送去了加油和祝福,希望男排的小伙子们打出底气,成绩一定会越来越好!

  歌曲《都是一个爱》中唱到:“金灿灿的奖杯,光闪闪的奖牌,掌声涌着国旗,几度梦中走来!多少次拼搏,多少次失败,我们执着地追求,从不更改”。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开始以来,不论是官员、教练员、运动员还是赛区的工作人员,以及每一名关心中国排球事业的球迷,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排球事业的推动和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虽然工作岗位不同,生活环境各异,但是“排球之爱”就像一条无形

  的纽带,连接着你我他,我们为拥有这份美好的“爱情”而骄傲和自豪!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