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男排负浙江 王彬:机会球的把握能力欠佳

河北男排负浙江 王彬:机会球的把握能力欠佳

2017-11-26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26日15时30分开始的河北男排与浙江体彩男排的比赛中,河北男排1-3负于浙江男排。冀、浙两队的主教练王彬、王贺兵和两位队长李董马亚、金志鸿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分别点评了比赛。王彬指导认为,对机会球的把握能力欠佳和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是本场比赛失利的重要原因。

  浙江体彩男排队长金志鸿:我们两个队打的都不错,我们前两局赢了以后,河北队追的很厉害,大家一时反应不过来,以后还得提醒年轻球员要在比赛中及时调整过来。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今天我们队在前两局被浙江全面压制了,第三局我们没有放弃,赢了下来。在第四局中,本来是有机会的,一直领先,到关键球的时候出现了问题。所以我们还需多向强队学习处理关键球的能力。

  浙江体彩男排主教练王贺兵:今天两支队伍都有较大的起伏,因为也都属于年轻队伍。我们浙江场上有五个年轻队员。他们在赢了前两局以后,放松了。这些队员没有经历过艰苦的比赛,后来又在落后的情况下扳了回来,对年轻队员是很好的经验积累。河北队与我们水平相当,他们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不放弃,打的很顽强,特别是防守非常出色,值得学习。接下来我们要好好总结,在联赛的比赛中一个个球,一场场球都要认真对待,希望能够越来越好。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首先祝贺浙江队获得比赛胜利。今天我们的起伏的确比较大,前两局输球很可惜。第三局大家没有放弃,赢下来了。第四局在一直领先的情况下,打到最后出现机会球的时候自己把握不住,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最终输掉了比赛。的确有非常多需要总结的地方。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