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六轮第33场 河北男排1:3负浙江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六轮第33场 河北男排1:3负浙江

2017-11-26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26日是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的第六轮比赛日,下午15时30分,河北男排主场应战浙江体彩男排。河北男排由于在比赛中出现了大量无谓失误,且在机会球的把握上能力欠缺,1:3负于浙江。 四局的比分是22-25、22-25、25-17和24-26。

  在天津全运会上有出色发挥的浙江体彩男排在本届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同样有上佳的表现,本场比赛前,他们取得了三胜一负的好成绩,位列小组第二,是竞争八强的热门队伍。河北男排在已经完成的比赛中仅胜一场,在战绩上与浙江有不小差距。此番主场迎战浙江,东道主属于哀兵出战,希望能在比赛中有所斩获。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的先发阵容是主攻李董马亚、李靖渊,副攻钟磊、马帅,二传侯垠龙,接应邵博强,自由人付冀丰;浙江体彩男排主攻张景胤、金志鸿,副攻任郡勃、李勇臻,接应吴浩,二传王智儒和自由人杨一鸣。

  开赛伊始,两支队伍均未进入状态,都有不少发球失误,比分一直僵持到4-4。浙江队稳定情绪,在防反中把握住了机会,将比分拉开至7-4,河北队主教练王彬请求了暂停。此后双方的一攻命中率基本相同,比分此消彼长。河北队马帅、钟磊表现不俗,帮助本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2-14。在涨分的有利局面下,河北队的一传连续出现问题,让浙江男排16-12再次将比分拉开,王彬指导第二次请求了暂停。终局阶段,虽然浙江队一直占先,但是河北队在李董马亚的带领下,始终紧咬不放,将比分追至21-23。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请求了暂停后,金志鸿和李咏臻先后扣球命中,河北男排22-25先负首局。

  异边再战,冀、浙两队在开局阶段的争夺中平分秋色,比分一直战至6-6。由于在进攻中接连出现失误,河北队逐渐落后。在6-11的不利局面下,主教练王彬用孙昌豪替换下了李靖渊加强一攻的稳定性。李董马亚奔袭救险,付冀丰鱼跃起球,侯垠龙发球得分都成为河北队场上的亮点。面对东道主的强力追击,浙江男排虽然小有失误,但是李咏臻和张景胤都发挥出色,力保本队领先优势不丢。场上比分来到14-19时,王贺兵指导提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鹰眼挑战,裁判判罚了争球。局末阶段本以为会波澜不惊,但是河北男排并没放弃,李董马亚、孙昌豪的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迫近至22-24,王贺兵指导请求暂停后,张景胤四号位强攻打手出界,河北队22-25再输第二局。

  第三局,邵博强吊球先声夺人,张景胤强攻还以颜色。先胜两局的浙江男排稍有松懈,河北男排连扣带拦,8-5领先客队。在钟磊的发球轮,浙江男排连续出现失误,李咏臻的快攻也被马帅拦住,12-6领先。王贺兵指导早早用完了两个暂停后,仍然不能抑制住主队涨分的势头,河北男排始终领先六七分。孙昌豪上手跳起接了张景胤一个明显界外的发球,让浙江队有了喘息,连追2分。王彬指导请求了暂停。此后河北男排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马帅拦网得分,25-17扳回一局。

  在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中,河北队取得了5-1的不错开局。在发接发和防反的全面对抗中,李董马亚和孙昌豪表现强势,让主队始终掌握着场上的节奏,王贺兵指导在7-13落后的情况下请求了暂停,张景胤连续在四号位强攻得手,将分差缩小到3分。王彬指导亦请求了暂停。中局阶段的争夺愈发激烈,河北队连续不断的失误逐渐蚕食了自己领先的优势,被对手追至22-22。之后双方的比分此消彼长,一直僵持到24-24。关键时刻,邵博强后二被拦,李董马亚后三出界,河北男排24-26输掉第四局,从而以1:3落败。

  本场比赛,冀、浙两队均不属于成熟的队伍,都出现了阶段性的起伏。河北男排一传不稳,在技术细节上显得粗糙,防反过程中丧失了很多得分机会,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浙江体彩男排主二传王智儒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12月3日15时30分,河北男排将继续主场迎战天津全运村男排的挑战。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