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场内对抗激烈场外故事精彩——河北赛区的联赛花絮

场内对抗激烈场外故事精彩——河北赛区的联赛花絮

2017-11-24 中国排协

  月亮走我也走

  在11月23日晚举行的河北男排与八一男排的这场比赛中担任技术代表的是来自四川的黄锋老师。黄老师平时工作十分繁忙,为了能提前赶到河北男排的主场邢台市体育馆,他乘坐航班从成都出发,于11月22日傍晚五点多飞抵石家庄正定机场,等赶到邢台驻地已经晚上七点多了。也许是因为黄老师二十多年来第一次来到河北主场,当晚的“霾都”石家庄竟然夜空如洗,初升的玄月高挂天上,显得格外皎洁明亮。在赛前技术会上,黄老师除了详细安排了各项工作外,对邢台赛区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他特意提到了难忘的河北月光。他衷心祝福所有为联赛奔波的裁判员和运动员们都能路途顺利,出行平安。

 

  小伙伴又是老对手

  李靖渊、邵博强、马帅和袁党毅、李立业、杜昊昱分别是河北男排和八一男排的新生力量,他们都是在天津全运会后从青年队升入一队的。在去年的全运会21岁以下组预赛中,河北与八一同在A组,两队在小组最后一轮为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杀的是天昏地暗,河北惜败于八一,最终与全运会失之交臂,以上队员当时都是两队的主力。如今,青年队的竞争又变为了成年队间的比拼,而且这种竞争和比拼注定要贯穿他们运动生涯的始终,可谓不折不扣的“老对手”;说起来,这几个小伙子从小就在赛场熟悉,特别是原籍河北的袁党毅,他与李靖渊等人曾经是一起在场上并肩战斗的小伙伴,如今虽然隔网相望,各为其主,但是场下还是要好的朋友。像党毅这种情况,八一队的徐静涛、赵祎辰、唐川航也都遇到或正在经历着,让我们祝福这些排球青年的体育之路,一帆风顺!

 

  最具保护色的“战袍”

  缘于匹克赞助了新赛季的排球超级联赛,各支男女排穿上了各具特色的赛服,成为联赛一道亮丽的风景。相比河北男排比较平淡的设计,八一男排的迷彩赛服处处展示着他们特殊的身份,彰显了浓厚的军人特色。军装的 “迷彩”是由绿、黄、茶、黑等颜色组成不规则图案的一种新式保护色。迷彩服要求它的反射光波与周围景物反射的光波大致相同,不仅能迷惑敌人的目力侦察,还能对付红外侦察,使敌人现代化侦视仪器难以捕捉目标。八一男排赛服的这种迷彩设计,让许多摄影师叫苦不迭,因为服装的迷彩效果与周围的环境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拍出来的照片主题不够突出,看上去一大片,特别是以看台和观众为背景拍出来的照片,几乎都找不到队员的躯干,只能看清胳膊和大腿,他们的这套赛服,堪称最具保护色的“战袍”,颇有趣味。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