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江苏憾负北京 卢卫中:加快磨合,做好细节,走得更远

江苏憾负北京 卢卫中:加快磨合,做好细节,走得更远

2017-11-24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23日19:30,江苏男排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迎来了第二场主场比赛,最终,经过五局激战,江苏男排以2:3遗憾落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北京汽车男排队长单庆涛:比赛非常的激烈,江苏队发挥很好防守非常出色,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我们困难准备的不足,回到主场我们要好好总结,并准备下一个主场比赛。

  江苏男排队员于垚辰:首先,恭喜北京队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今天我们虽然输了,但整体来说我们打得还是不错的,场上无论是小的还是老的都带着气势,打好每个球,每个球都认真对待,也非常珍惜跟外援交手的机会。北京队的发球也很针对我们,我们一度起伏不定,还好今天坚持下来,非常不容易,希望在下面的比赛中可以延续。

  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我们赛前还是充分认识到江苏队整体的能力,全运会之后江苏队整体变化不大,也有新队员补充上来,都是有一定比赛经历的,阵容是非常的完整的,而且也有很多人员变化的余地,所以我们不敢轻敌的,充分调动球员。但从比赛当中,对方给我们的压力非常大,特别是在拦防这一块,压力非常大。包括对方今天的发球也发的非常好,所以这个比赛对我们来讲胜负放在第二位,帮助非常大,因为我们队也是一个组建时间不长的一个队。虽然有很多好的球员,但是前面打得太顺了。今天经历了江苏队这种给我们极大压力的攻防我觉得对打好后面的比赛很有帮助。我非常看好江苏队这种非常年轻又有老队员压阵的队伍后面能越打越好。

  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首先祝贺北京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这胜利其实应该是在情理之中。的确,江苏赢了第一局应该算是幸运,赢下两局算是不易吧。基本上像刚才李指导说的,我们打出了联赛开赛以来相对比较高的水准。前面几场还是很有起伏的。今天是第二个主场,大家的情绪比较饱满,放下了一些紧张。首场打的广东队也是双外援的队伍,其实那场球没有这场球打得好。谢谢李指导的美言。我寄希望于重新组建的这套阵容能磨合的更快一些,更加的攻防平衡一些。今天在发接方面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这次输掉比赛我们在攻拦防方面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等等这些细节上做的再好一些,我想我们能走的更远。感谢今天南大的球迷。今天球迷们都非常热情,没有他们的加油呐喊,我们的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不会发挥得这么有士气。谢谢!

(江苏男排 文/路皓 黄哲彬 沈心璇 图/罗卫民 审/王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