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五轮第27场 河北男排0:3负于八一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五轮第27场 河北男排0:3负于八一

2017-11-23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23日19时30分,河北男排坐镇主场邢台市体育馆,应战实力强劲的新科全运会冠军八一盈冠体育男排,河北男排受制于居高不下的各种失误,以0:3负于客队。 三局的比分是14:25、20:25、23:25。

  冀、军两队在联赛开始的第一轮比赛曾在八一盈冠体育男排的主场联手上演了五局大战。河北队在先胜两局的大好局面下,因为心态不稳被对手连赢三局逆转落败。两队在前四轮的比赛中均积4分,八一男排多一个胜场,暂时领先河北一个身位,位列小组第四。此番再度交手,对于两支都想进军前八的队伍来说,不容有失。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派出了主攻李董马亚、李靖渊,副攻钟磊、马帅,二传侯垠龙,接应邵博强,自由人付继峰的首发阵容。八一盈冠体育男排则派出了主攻仲为君、袁党毅,副攻徐静涛、杜昊昱、二传毛天一、接应李立业和自由人徐朋。

  首局,河北队队长李董马亚四号位平拉开先声夺人。双方僵持到4:4后,副攻杜昊昱发球连得两分,开始让八一队确立了领先的优势。在4:7落后的情况下,主教练王彬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河北队一传不稳,进攻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将比分拉开至5:10。此后河北队用孙昌豪换下李靖渊加强一传,马帅的近体快球落地开花,场上形势稍有起色。但是好景不长,河北男排心态急躁,居高不下的扣球失误让主队始终落后七、八分之多。虽然主教练王彬用老队员姚宝龙替换发挥欠佳的邵博强稳定场上形势,怎奈始终无法解决失误的问题,14:25先负首局。

  异边再战,河北队的一攻效率较低,场上节奏始终被八一男排掌控。在5:10落后时,王彬指导请求了暂停。八一男排的进攻打的坚决,接应李立业和主攻袁党毅表现抢眼,二四号位强攻屡次命中,河北队始终大比分落后。不利局面下,第二局重新首发的接应邵博强在调整强攻中屡有斩获,八一队的进攻也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河北男排将比分迫近至15-17,主教练陈方指导请求暂停后,八一男排重获主动,东道主虽然几经努力,但是依然以20:25输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河北队连发带拦,取得了3:0的开局优势。两局在手的八一男排场上稍有松懈,河北男排的四号位平拉开屡次偷袭得手,李董马亚、孙昌豪的表现十分出色,他们线路多变的进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孙昌豪强攻打手出界,河北男排16:12领先。在本局后半段,河北队打的耐心细致,二传侯垠龙的调度有方,一度以22:19领先。关键比分下,八一男排在毛天一的发球轮破坏了河北队的一攻,拦网和防反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22-22,并率先拿到了赛点。孙昌豪四号位扣球出界,河北男排23:25输掉第三局,从而以0:3告负。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在三局比赛中有大量的扣球、发球失误,八一男排在老队长仲为君的带领下,发挥的非常稳定,河北队显得稚嫩,输球实在情理之中。

  八一男排队长毛天一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11月26日15时30分,河北男排将继续主场迎战浙江体彩男排的挑战。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