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五轮第26场 浙江3:0天津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五轮第26场 浙江3:0天津

2017-11-23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23日19时,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五轮第26场,浙江体彩男排与天津全运村男排的比赛,在德清县体育馆展开激烈较量,技高一筹的浙江队以3:0胜天津队,三局比分为25:17、25:13、25:17。

  首局,浙江队派出小将张景胤与金志鸿共同担当主攻,副攻线上由任郡勃携李咏臻出战,接应吴浩,二传王智儒,自由人杨一鸣联袂登场。天津队则派出主攻芦皓、张洋,副攻杨帆、秦臻,二传张苏磊,接应徐嘉嘉以及自由人杜少秋。

  比赛开始,双方在进攻端都表现相对出色,浙江队在张景胤和吴浩的强势表现下占据主动,场上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浙江队保有1分优势。随后浙江队失误增加,天津队看准机会将比分扳平,7:7。随后,浙江队凭借灵活多变的进攻逐渐将比分拉开,天津队在做了换人调整后依旧没能拉近比分,在浙江队一次三人拦网得分后,天津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为17:14。暂停回来,天津队利用一次探头得分。随着浙江队连续发球得分,天津队再次请求暂停,场上比分20:15。暂停回来,浙江队继续拉大比分,在浙江队的强攻下,天津队失误增多,最终,浙江队以25: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浙江队先声夺人,但两次失误送分,双方战成2:2平。随着一次扣球出界,天津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4:2,之后浙江队再次起势,从顽强防守做起,多次救险反击得分。在一次网前争夺时,天津队请求挑战,挑战内容为对方球员触网,挑战失败,场上比分7:2,随后天津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天津队明显在进攻端有些急躁,后排进攻无果,浙江队则抓住机会扩大比分,无论是金志鸿的强攻还是任郡勃的拦网,浙江队都将努力化成了得分。随着浙江队一记发球得分,天津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8:9,暂停回来,天津队失误,浙江队乘机吊球得分。天津队在网前的防守连续出现失误,浙江队接连轻松得分,虽然再次做出换人调整,但天津队依旧没能有所起色,最终,浙江队以25:13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浙江队凭借网前的优势取得领先,背水一战的天津队领跑比分,1:3。落后的浙江队调整状态,加强防守的同时加快了配合,收获成效,可惜短暂反超比分后,找回状态的天津队又通过打小斜线将比分反超,双方开始了拉锯战。随着一次扣球出界,浙江队提出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12:11。随后任郡勃拦网成功,接着金志鸿强攻得手,浙江队逐渐拉开比分,天津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为15:12。暂停回来,面对天津队的快攻,浙江队防守顽强,并抓住机会反击得分。在一次网前争夺后,天津队请求挑战并成功,场上比分16:13。虽然互有得分,但浙江队没给天津队缩进比分的机会,天津队对张景胤的强攻没有太多办法,随着浙江队一记后排进攻得手,浙江队以25:17拿下第三局,从而以大比分3:0拿下本场比赛。

  浙江队队员金志鸿获得本场比赛MVP。

  下一轮比赛(11月26日15点30分)浙江体彩男排将作客邢台市体育馆迎战河北男排。

图/文:浙江体彩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