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客战津门赢赛季首胜 河北男排期待再接再厉

客战津门赢赛季首胜 河北男排期待再接再厉

2017-11-20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19日下午,河北男排做客天津,挑战拥有多名内援的天津男排,小伙子们在队长李董马亚的带领下,拦防稳健,多点开花,3-0完胜对手,获得了联赛开始以来的首场胜利。

  河北男排在全运会后经历了大规模的新老交替,马超、姜函、潘利洋等多名主力退役,进攻核心姚宝龙也将位置让于新手,从青年男排升入一队的李靖渊、邵博强、马帅、梁学良等小队员挑起了河北男排振兴的大旗。虽然在前三轮比赛中两战皆墨(第二轮轮空),但是首轮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八一男排逆转,让全运冠军惊出了一身冷汗,还是体现出这支崭新的河北男排蓬勃的面貌和不错的状态。天津男排在去年的联赛资格赛中,靠大量内外援的出色发挥,高调闯进联赛“朋友圈”,他们在本届“排超”联赛中再次引进了杨帆、秦臻等多名好手,实力不容小觑。在最近两年的比赛中,天津男排表现不俗,让河北队数次签下“城下之盟”,此番河北队劳师袭远,又在对方的“魔鬼主场”交战,应该凶多吉少,胜面不大。

  但是比赛的进程大大出乎了很多球迷的预料,河北队依靠稳定的一攻和高质量的拦防,25-14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局,河北队出现较多自失,队员们情绪急躁,直到中局阶段才将比分追平,之后虽然小有波折,但是冀军基本掌控了场上局面,25-23再下一城;第三局同样顺风顺水,25-18取胜,从而以3-0完胜对手。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冀津两队在扣球得分上是46-32,拦网得分是10-5,河北男排占据了明显的网上优势;在发球方面,河北队有8个直接得分,而天津男排只有3分;值得一提的是,主二传侯垠龙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了高水平,他全场有效传球共有52个,超出天津男排主二传张苏磊21个。在他的有效调动下,河北队有三人得分上双;侯垠龙虽然身材不高,但他的边拦网表现强势,手型和时机俱佳,直接拿到3分,其中2分是单人拦死的对方主攻,堪称河北队一大亮点。队长李董马亚技术全面,进攻多样,稳定自信,气质良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场上核心,是河北男排最具威胁的利剑。由于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他荣获了单场比赛的“MVP”,这也是河北男女排在本届“排超”联赛中第一次获得单场最佳球员。

  谈到本场比赛的胜利,主教练王彬指导介绍说:“这场比赛对于两支队伍来说都很重要,要想进入小组前四,这场球必须拿下。赛前,我们要求队员们做足困难准备,又针对天津队的特点,做了有针对性的布防,今天,河北队在发、扣、拦等环节表现比较好,这也跟我们准备工作做得到位有关系;不过,天津队从北汽男排转会过来的主攻手张秉龙赛前受伤,对他们有所影响,否则我们不会打的这么轻松。胜利已经过去,接下来要准备连续三个主场的比赛,希望我们还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与往届联赛相比,河北男排的赛季首胜来得要早不少,祝愿小伙子们不骄不躁,再接再厉,立足自我,打出精气神,争取更多的胜利,努力完成前八目标。

文/ 河北赛区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