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三轮第15场 河北男排0:3负于山东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三轮第15场 河北男排0:3负于山东

2017-11-12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12日15时30分,河北男排在轮空一轮后迎来了首个主场的“战斗”,他们在邢台市体育馆与实力强劲的山东体彩男排上演了激情对话,经过三局苦战,河北男排在细节的把握上略逊一筹,以0:3败于客队。三局的比分是21:25、21:25、20:25。

  全运会后,河北男排的阵容有了较大调整,虽然二传马超退役,接应姚宝龙淡出主力阵容,但是邵博强、李靖渊、马帅等多名身体条件出色的新人补充入队,增加了队伍的整体实力,补强了一向羸弱的板凳深度。第一轮客场对阵八一男排,河北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但是能从全运冠军手里拿到积分,实属不易;邵博强还获得了全场得分王。此番主场作战,是河北男排时隔16年后再次重返邢台,因此全队上下渴望能有出色的发挥,向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汇报成长。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派出了主攻李董马亚、李靖渊、副攻钟磊、马帅、二传侯垠龙、接应邵博强、自由人付冀峰的先发阵容。山东体彩男排则派出了主攻季道帅、付候文,副攻崔箫、王翔宇,接应王径一,二传刘濛和自由人宋子豪应战。

  首局,河北队首先发球,在自我防守失误的情况下落后对手3分。之后,在接应邵博强一记强攻下河北队将比分追至2:6。河北队乘胜追击,在钟磊的强势拦网和邵博强大力扣球下连追3分。双方交替咬住比分,河北队在8:12请求第一次暂停。山东队强攻、拦网、防守略胜一筹,将比分拉至19:11,河北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双方在你攻我守、你打我调、你拦我再次强攻的情况下,一球打至9个回合,场上气氛突起,使观众连连拍手称赞。14:23时,山东队发球失误,河北队抓住机会,李靖渊连续发球追击4分。河北队提出鹰眼挑战成功,最终因马帅发球失误,21:25结束本局比赛。

  在第二局的比拼中,双方一上场气势如虹,比分交替上升,互不相让,双方6:6战平,河北队请求暂停。山东队抓住河北队防守失误的机会,把比分拉至13:9,河北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河北队在马帅的发球轮,钟磊凭借身高优势,大力强攻以及出色的拦网紧紧咬住对方,使场上比分追至14:15。山东队自我调整后,奋力强攻,再次把比分拉至20:15。最终河北队不敌实力强劲的山东队,21:25再次失掉一局。

  第三局,河北队开场稳住局势,以柔克刚战至3:2领先。经验丰富的山东队抓住河北队的防守漏洞将比分拉大,8:4时河北小将邵博强发球得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两队发球均失误过多。河北李靖渊重扣得分后,跳发球再次直接得分,11:12。场上气氛热烈,观众加油声,呐喊声不断。河北队在12:16时请求暂停,钟磊拦网与防守表现出色,将比分追至16:19。最终河北队自我失误较多,不敌经验丰富的山东队,以20:25结束第三局比赛。最终河北队大比分0:3不敌山东队。

  本场比赛,是在全运会后各支队伍新老交替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冀、鲁两队均是以老带新,以新为主的阵容,因此,在比赛中均有阶段性的起伏,稳定性不强是两支队伍共同存在的问题。山东男排起点高,后备力量更加雄厚,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三轮过后,河北队在轮空一场的情况下两战皆负,还需继续努力。11月19日15时30分,河北男排将做客津门,挑战拥有多名内援的天津男排。

  本场山东队刘濛获得MVP最佳球员。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