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三轮第16场 江苏主场0:3不敌广东

2017-2018男排超级联赛第三轮第16场 江苏主场0:3不敌广东

2017-11-12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12日15:30,江苏男排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迎来了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广东深圳国体男排,刚取得联赛两连胜的江苏男排未能延续胜绩,以0:3不敌来访的广东深圳国体男排,三局比分分别为19比25,23比25,23比25。

  此役是江苏男排本赛季在南京大学主场进行的首场比赛。作为江苏男排坚实的后盾,南京大学主场从设备到场地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力求为观众和球员带来更好的比赛体验。

  本场比赛江苏队沿用了上场战胜福建队的首发阵容,派出主攻张晨、俞元泰,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副攻袁辉龙,戴海波和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广东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Martino、林嘉熙,二传王鹤斌,副攻黄永康、吴显顺,接应Udrys以及自由防守队员陈嘉杰。

  首局比赛开始,面对拥有双外援的广东队,江苏队没能迅速进入状态,在3:7落后时,请求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杨天缘未能接好发球而送给对方探头球机会,但是于垚辰网前反应迅速,成功拦网得分,江苏队以4:7暂时落后。随后广东队依靠外援的强力发球将比分拉开,江苏队虽处于追赶态势,但一直未能有效缩小分差,直到局中,俞元泰和戴海波双人拦网封死对方外援在一号位的进攻,将比分追至13:16,逼迫对手请求暂停。暂停过后,袁辉龙发球直接得分,江苏队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14:16。然而,广东队外援主攻Martino发挥稳定,又帮助广东队连续得分,江苏队16:20落后再度请求暂停,可惜的是,暂停未能有效打乱广东队攻防节奏,江苏队还是以19:25丢掉首局。

  易边再战,江苏队积极调整状态,发球拦网纷纷建功,不仅未像首局一样被对手迅速拉开比分,反而越战越勇,三号位快球频频得手,打出了自己的气势,一直与广东队战至8:8平。此时,广东队外援主攻六号位连续进攻得分,江苏队连失三分,被迫请求暂停。调整过后,俞元泰在四号位还以颜色,先是进攻洞穿对方拦网得分,后又成功拦死对手外援进攻,帮助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2:13,此时,广东队外援再度发威,分差被拉开至三分。此后凭借张晨的发球,江苏队有效破坏对手一传,稳抓反击。刘向东又成功将对手在二号位的进攻防起,又依靠俞元泰在四号位的进攻得分将比分迫近至20:21,迫使广东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与广东队均保持良好势头,江苏队未能追分成功,最终以23:25憾失此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江苏队先以0:2落后,但随后刘向东先是二号位吊球得分,后又发球连得两分帮助江苏队反超比分至4:3,广东队请求了暂停。暂停过后,袁辉龙前排拦网成功后,刘向东又再次发球得分,帮助球队取得6:3的领先。当轮到广东队Udrys发球时,江苏队队员们未能顶住对手强力外援的冲击,比分从7:4领先变为7:10落后,球队被迫请求暂停调整。重回比赛,江苏队稳扎稳打,虽一直落后,但气势并没有衰落,每当自由人杨天缘接起对面强力发球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江苏队后又换上李邵健加强进攻,效果立竿见影,江苏队仍以12:14落后。此时,刘向东再次发威,发球,进攻连连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5:15。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19平后,广东队外援Udrys发挥稳定二号位进攻连得两分,江苏队19:21落后请求第二次暂停,此后对手连续失误,江苏队重将比分追平,迫使广东队请求暂停。回到比赛,广东队又凭借外援主攻的发球和接应的强力进攻得分获得赛点。此后江苏队虽扳回一分,但对方凭借3号位快攻拿下最后一分。23:25江苏队以微小的分差再失一局。最终江苏队以大比分0:3输掉本场比赛。广东队外援Udrys获得本场比赛的MVP。

  江苏队此役虽然0:3失利,但面对广东队两位强力的外援,队员们毫无惧色、顽强防守、默契配合,虽未能有效遏制外援的进攻,但也打出了自己的精彩。刘向东的强力发球、张晨稳定的防守和进攻、袁辉龙的拦网,俞元泰的惊人弹跳扣球均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亮点。

  11月23日,江苏队将在主场对战去年的联赛亚军北京汽车男排,期待大家来到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为江苏队加油。

(江苏男排 文/路皓 图/沈心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