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北汽绅宝男排胜辽宁男排 李牧: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北汽绅宝男排胜辽宁男排 李牧: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2017-11-09 中国排协

  2017年11月9日星期日19:30,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北汽绅宝光彩赛区比赛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北汽绅宝男排队战胜来访的辽宁男排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客队主教练及队长分别点评了本场比赛。

  辽宁男排队主教练隋盛胜:恭喜北汽队取得胜利。辽宁男排时隔两个赛季回到排超,也是今年扩军上来的队伍。辽宁男排九月底组建,只有50多天时间,中间还参加了锦标赛。队伍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大部分都是以青年队为主的一批队员,今天首发阵容是两老带五新,梁春龙和孔凡伟两位老队员起到了作用,后两局北汽队是强队给我们接发球的冲击和压力导致队伍在二传环节和进攻环节失误多,后两局比分打的比较低。从队伍的出发点来说,就联赛而言,以赛代练,提高年轻队员的见识,联赛的意识和联赛顶级队伍交手的经验,使年轻队员快速成长起来。感谢媒体对辽宁男排的关注。

  北汽绅宝男排队主教练李牧:对辽宁队一开始不太了解,正如隋指导所说,他们两年没有参加男排联赛,全运会预赛碰到过一次,但那个队伍跟现在的队伍变化比较大。现在的辽宁队,通过看录像,对它有一个新的认识,有几个非常不错的年轻球员,技术比较全面。赛前不敢松懈非常重视,我们自己都不知道会打成什么样,队员水平个人能力不错但组合生疏,所以我们高度重视,充分研究,今天两边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北京队在网上环节做得更好一点。随着比赛的进程,辽宁队会越打越好,祝福辽宁队取得好成绩。

  北汽绅宝男排队单庆涛:首先辽宁队是一支非常年轻有朝气的队伍,今天第一局我们打的不是很好,辽宁队的进攻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有些球我们三人拦网做得很好,但是他们的进攻很有冲击力。后两局我们的发球优于辽宁队,给辽宁队的一传造成了麻烦,有机会让我们的拦网形成,也有有效的拦网。接下来,还是要一场一场地打,我们会尽力去准备下一场比赛。

  辽宁男排队长梁春龙:首先恭喜北汽男排获得比赛的胜利。今天辽宁队客场挑战北汽队,作为一支年轻队伍,压力不小。赛前隋指导给我们解压,打联赛最高水平的队伍要放开,但是今天在临场的变化上,比分打的比较低,在发球和拦网上,北汽队对我们的制约比较严重。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接下来走的路还很长,希望我们队伍在联赛有好的表现,为辽宁队更长的发展规划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北汽绅宝光彩赛区新闻官 靳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