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冲击前八 河北男排崭新面貌战“排超”

冲击前八 河北男排崭新面貌战“排超”

2017-11-01 中国排协

  本周日,2017-2018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将在全国14个赛区激情开战!作为新全运周期的首届联赛,又是“排超”联赛的起始之年,各支队伍都有不小的变化,新力量的快速成长和改革东风的有力振荡,成为本届联赛的主旋律。命运多舛的河北男排,在经历了2016-2017赛季的坎坷之后,将以何种面貌重新出现在球迷们的面前?他们备战联赛的情况如何?队中人员有何调整?主攻夏润涛的伤病恢复状况如何?以及河北男排怎样适应主场变更的客观情况?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一一解答了这些球迷关心的问题。

  主力剩半 以老带新阵容齐整

  全运会结束后,正值当打之年的马超、姜涵、潘利洋等主力队员因伤病等原因退役,河北男排原有阵容仅剩下李董马亚、钟磊和姚宝龙三大主力,李靖渊、邵博强、马帅、史增超、隋翔宇、梁学良、夏宇等多名新人进入一队。新赛季中,李董马亚、钟磊、姚宝龙和二传候垠龙、自由人付冀丰将带领李靖渊等新人征战联赛。李靖渊、马帅夏宇曾经有过联赛经历,是沈阳全运会冲进前八的青年队主力队员,实力不俗。由于这些身体条件出色的新人的加入,长期以来困扰河北男排的人员荒得到大大缓解。虽然与夏润涛在队时的主力阵容相比实力尚有差距,但是板凳深度的提高,让主教练王彬排兵布阵不再捉襟见肘,拥有了争取好成绩的物质基础。

  从本月中旬结束的全国锦标赛归来后,河北男排全身心投入到联赛的备战中去,王彬指导对目前全队的状态比较满意,他认为新老队员之间在攻传配合上还有不少需要提高的地方,但是无论主力还是替补的状态都还不错,伤病的控制也比较理想,整体实力比全锦赛时又有提高,目前全队在狠抓一攻和发球,他希望老队员能够以身作则,带领新人们在联赛中发挥出各自特点,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打出好成绩。

  冲击前八 克服困难力争上游

  在河北男排所在的小组中有既有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和全运会冠军八一男排,又有老对手山东、浙江和湖北男排,以及内援云集的天津男排,可谓强敌环伺。谈到这些对手,王指导坦言要立足自我,打好关键球,他说:“上海、八一人员变化不大,实力突出;山东队虽然从青年队递补了几名新人,但是他们的青年男排是全运冠军,新人的实力很强;湖北没什么变化;浙江大部分是青年队上来的人;天津的内援多,变数很大。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全力冲击对手。其实,各队大调整以后,都不是特别稳定,我们正常发挥的话和天津、湖北、浙江都有一打,所以我给队员们定的目标还是力争进入小组前四,冲击前八名”!

  谈到新赛季中的困难,王彬指导认为一是新队员第一次跟联赛,特别是北上津门,南下琼岛,三四千公里的路程,要打十余场比赛,这对新队员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二是今年的主场迁至邢台市体育馆,虽然河北男排曾在2001-2002赛季在邢台打过联赛,但是时隔多年重回牛城,对所有队员来说都是陌生的,如何尽快适应新主场,在精力、体力上做足储备,是需要亟待解决的新课题。不过王指导说队员们对新主场很好奇,对新环境显得比较兴奋,他将于下周四带领全队奔赴邢台,认真准备与山东男排的首个主场之战。

  小夏安好 寄语球迷感谢支持

  2016年11月7日,河北男排主攻夏润涛在联赛赛场重伤退赛,引起了全国球迷的强烈关注。虽然一年时间转瞬即逝,但是对夏润涛来说却是艰难的一年。谈到爱将,王指导介绍说:“夏润涛的伤情恢复的比预想的慢,骨头愈合很难,虽然有领导、家人和朋友们的关心和帮助,坚强的他这一年过的特别不易。经过艰苦的康复锻炼,他现在防守没问题,也可以轻跳了,目前情况不错,请大家放心。下个月,夏润涛将做二次手术拆除腿内的钢钉,之后就可以逐渐恢复正常训练了”!

  王指导非常感谢球迷朋友们对河北男排以及对夏润涛的支持和鼓励,他特别希望广大球迷朋友们不要因为主场的变更就丢掉对河北男排的关注。他表示一定会带领河北男排打好每一场球,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关爱。

文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