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手握全运金牌刘志浩实现小目标

手握全运金牌刘志浩实现小目标

2017-09-11 中国排协

  “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努力只为这一刻,很荣幸成为这个集体的一部分。”手握金牌,山东U21男排二传刘志浩激动地表示。

  8月25日晚结束的全运会U21组男排决赛,山东队3比0击败浙江队夺得金牌。左手缠着白色绷带的刘志浩,在场上格外醒目。

  20岁的刘志浩出生在山东潍坊这座排球氛围浓厚的城市,2009年很自然地与排球结缘,2013年他进入了山东省青年队,认识了目前这批队友。而从组队的那天开始,他和其他兄弟们的目标就是全运会。刚组队的时候,他们甚至只获得了全国青年比赛的第八名,直到2015年情况发生了改变,他们获得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冠军。

  随着球队成绩的提高,刘志浩的个人能力也得到了认可,2014年他入选国少男排,征战了2014年的亚少赛和2015年的世少赛,并在世少赛上担任队长和主力二传。去年亚青赛,他作为主力二传帮助国青男排时隔16年获得亚青赛冠军,同时自己也凭借突出的表现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亚青赛让我知道亚洲球队中我们的同龄人水平是怎样的,与伊朗的二传相比差距很大,他的传球稳定性等各方面都比我强,我还要继续努力。”刘志浩坦言,他觉得这是亚青赛带来的收获,也让他坚定了前进的方向。

  谈及这次全运会,刘志浩说,淘汰赛的三场比赛让他难忘,因为每一场都很艰难。决赛面对的浙江队是在小组赛3比1战胜他们的对手。所以来到决赛,刘志浩是抱着复仇的心态和对手力拼到底。“到决赛彻底放开了,全身心投入。”即使左手因为伤病缠着绷带,他也丝毫不介意。

  登上领奖台,拿到冠军,实现冠军的梦想,刘志浩很兴奋。颁奖仪式后,他不停地和队友、教练等合影,为了记住这一刻。“这四年我们经历过低谷和高潮,走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刘志浩说。

  从青运会冠军到亚青赛冠军再到如今的全运会冠军,刘志浩一步一个台阶的成长。“在一个很棒的团队里,让我会更加努力”。经历了大赛的洗礼,刘志浩也变得更加成熟。他的传球更趋稳定,战术球组织变化更多,但他明白这些还远远不够。

  “小目标就是希望明年全运会能够打出好成绩。大目标,当然是希望能够进入国家队。”一年前拿到亚青赛冠军后,刘志浩谈及自己的未来表示说,如今小目标已经完成,他希望一步步努力,早日实现进入国家队的梦想。

(周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