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7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男子训练营顺利闭幕

2017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男子训练营顺利闭幕

2017-09-07 中国排协

  8.19-9.07号,为期20天的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男子训练营顺利闭幕,闭营仪式上训练组组长首先陈鸿林介绍了本次训练营的基本情况,并对训练营工作进行了总结。排管中心训练部李国东博士根据本次训练营的情况做了发言,他分析了我国男排在世界排坛以及亚洲排坛的状况,对在座的每一位运动员给予很高的期望,鼓励青少年运动员扎实训练,正直为人,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告诫运动员品质决定运动生涯的长度,想当球星先做人。同时表达了对教练员的关切,李国东博士表示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非常重视教练员的成长和培养,会继续加强对青少年教练员的培训,希望教练员通过学习能够切实提高自己的理论和训练水平,做好青少年运动员的领路人,为中国男排的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加训练营的24支队伍在这20天的集训里充分利用潍坊基地优越的训练环境,积极主动的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训练组专家悉心指导,各队技战术水平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训练营期间,训练组对所有参训的男排后备人才的24支队伍共计301名运动员进行了身体形态和素质测试。队员最高身高为205厘米,平均身高为186.23厘米,摸高最高高度为343厘米,平均摸高高度为317.03厘米。

  训练营各队之间的教学比赛于9.04号结束,江苏省连云港体校、河南省新乡体校、广东省台山体校获得前三名,本次比赛为年轻运动员技战术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训练组专家还对男排“希望之星”队伍进行了选拔,经过两轮的精心选拔,最终确定了2017中国男排希望之星名单。

  为提高各队教练员的业务水平,训练营安排多位专家为教练员进行授课,薛永业指导作了题为“排球训练课课时计划的制定、组织与实施”的报道,其结合自己多年的执教经历,提出了“训练不好,生活找”的带队理念;张喜光校长作了题为“规范教案的撰写与执行”的报告,阐述了教案在训练活动中的重要性,要求各队要严格按照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教案模板制定训练计划,并需按训练计划安排训练;石永鸣指导作了题为“排球运动员选材与运动康复”的报告,石指导从其运动和执教经历说起,回顾中国男排辉煌的历史,通过分析40后、50后男排队员的特征,提出了排球运动员选材的六点建议,最后石永鸣指导对运动员崴脚的治疗进行了讲解。参会的领队及教练员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课后主动与专家们进行互动,通过开展系列讲座学习,开拓了教练员的眼界和思路,对训练课质量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

  本次男排训练营活动内容丰富,教练员们了解了先进的训练理念和先进的技战术训练方法,定会对男排后备人才的培养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训练指导组

2017.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