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排球比赛21岁以下组进入决赛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排球比赛21岁以下组进入决赛

2017-08-26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8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中国移动杯”男子排球比赛21岁以下组决赛在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圆满落幕。

  中国男排国家队主教练劳尔-洛萨诺到场观看比赛,并借此为选拔中国男排后备人才进行储备。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赖亚文也亲临现场主导工作。部分省市的省局领导也前来观看比赛。经过6天24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山东队、浙江队、四川队,(获得冠军的队伍是山东队,亚军队伍是浙江队,季军队伍是四川队)第四至八名分别是广东队、河南队、北京队、天津队、解放军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运动队是天津队和四川队。

  在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下及全体管委会和竞委会成员的努力工作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排球比赛21岁以下组比赛圆满结束。

 

 

一、天津VS解放军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排球比赛21岁以下组于8月25日在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进入决赛。当天下午的首场比赛由天津队对阵解放军队,经过3局比拼,天津队3-0力克解放军队,每局比分分别为25-14、25-17、25-17。

  首局比赛天津队率先进入状态,占据优势地位以10-8取得领先。最终天津队一鼓作气以25-14先下一城。

  第二局,天津队有效拦网暂时领先,解放军队请求暂停后未能缩小分差。最终天津队以25-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势如破竹以8-3取得领先,之后天津队顽强防守,成功将优势保持,最终天津队凭借解放军队扣球出界以25-17赢得本场比赛胜利。

 

二、北京VS河南

  本日第二场比赛在北京队与河南队之间展开,最终经过4局较量,北京队1-3不敌河南队,每局比分分别为25-22,18-25,18-25,21-25。

  第一局开局北京队1号球员刘浩的发球强轮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并一直保持领先。最终河南队出现失误助北京队以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河南队先入为主,占据领先优势。北京队两次暂停后没能缩小分差。河南队18号李易泽发球破坏对方一传助河南队以25-18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两队多次打平,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河南队借北京队发球出界以25-18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进入到拉锯战,两队多次打成平局。河南队强攻多次命中将比分拉开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河南队以25-21赢得本场比赛。

三、广东VS四川

  季军争夺赛在广东队与四川队之间展开,经过5局鏖战,广东队2-3不敌四川队。每局比分分别为25-19、25-19、19-25、20-25、13-15。

  第一局开局广东队依靠8号球员区源杰强发球轮连夺数分以5-2领先。之后四川队发球环节有所起伏,助对方再次得分,最终广东队以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两方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局末四川队拦网出界助广东队以24-17率先拿到局点,最终广东队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四川队先入为主,占据领先优势。广东队吊球出界助四川队拉开分差,最终四川队以25-19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四川队火力全开,在广东队挑战球触拦网队员失败后四川队以9-4领先,最终四川队保持优势以25-20取得本局胜利。

  第五局比赛两队连续打平,之后四川队抓住广东队失误以9-6暂时领先,广东队不断调整节奏紧咬比分,局末四川队借广东队失误率先以14-11拿到赛点,最终四川队18号球员一记重扣助四川队以15-13拿下关键局。最终四川队也以总比分3-2击败广东队获得本次比赛季军。

四、山东VS浙江

  冠军争夺赛在山东队与浙江队之间拉开序幕,经过3局激烈比拼,最终山东队3-0战胜浙江队,每场比分分为25-20、25-17、25-20。

  第一局两队迅速进入状态,展开激烈对拼。浙江队进攻环节稍显优势以9-6领先。山东队不甘示弱,加强拦防成功将比分反超至17-16,最终山东队以25-20夺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山东队保持上局攻势并加强拦防取得暂时领先。之后浙江队发球环节有所起伏,助对手拉开比分差距。最终山东队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山东队即处于领先地位。浙江队在暂停调整后努力缩小分差。局末山东队13号张祖源的一记重扣助山东队拿到赛点,最终山东队以25-20赢得本局比赛胜利,也以总比分3-0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经过6天24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山东队、浙江队、四川队,第四至八名分别是广东队、河南队、北京队、天津队、解放军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运动队是天津队和四川队。

  接下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男子排球比赛成年组决赛将在9月1日在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