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救赎之战获沈琼称赞 童嘉骅:展现了自己最好一面

救赎之战获沈琼称赞 童嘉骅:展现了自己最好一面

2017-03-20 中国排协

  总决赛第三场,上海队老将任琦腰伤复发。25岁的童嘉骅临危受命,帮助球队顶住了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总决赛最关键两场比赛。特别是在今天下午的赢下北京的决胜战中,这位国家队自由人发挥稳定。赛后,主帅沈琼特别称赞他的表现“非常好”。

  谈及自己在决赛两场球的表现,童嘉骅十分低调,笑言今天的比赛是一场救赎之战。“上一场临危受命,表现不是很好。这次憋了一口气,想把自己的最好一面,展现给大家。”

  任琦受伤后,未在半决赛获得登场机会的童嘉骅充当救火队员,帮助上海男排拿下最艰难的一战。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和队友一起为上海队赢下创造历史的第13座联赛冠军奖杯。

  场上精彩多,场下故事同样不少。2015年入选国家队后,这名25岁的自由人随队出征不少世界大赛——世界男排联赛、亚锦赛,包括去年的奥运会落选赛。大场面见过不少,但在联赛总决赛赛场上,这个大眼睛的小伙子难得紧张了起来,甚至连午觉都没睡好。“赛场上一开始有点紧张,其他队友都有鼓励我,比如说,接了好球,都会过来给我说。沈指导告诉我,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但比赛前心脏还碰碰跳,午觉都没睡好,现在打完了是喜悦和开心。”

  除了队友和主教练,小童坦言老大哥任琦给了自己不少动力。“赛前我问任琦:“任哥,我紧张怎么办”,他说他是秘密武器,在后面准备着呢。”虽然腰伤复发,但任琦也跟随上海队来到了北京。有了老大哥当后盾,童嘉骅自信不少,不过这个调皮的大男生笑言:“其实我并不想让他上场”。

  国家队和联赛的双重磨练,让童嘉骅成长很快,拿下第三座联赛冠军奖杯,他说这个冠军让他更信任自己。“经历过国家队的比赛,会更有压力,有时会影响到自己的发挥。经过这次联赛,变得更信任自己了。”

  赛前有想过在客场终结比赛吗?听到这个问题,童嘉骅笑了,他说:“再不拿下,没有力气打了呀。”

(来源新浪体育 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