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西柏坡迎来了排球人

西柏坡迎来了排球人

2017-03-05 中国排协


  3月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排球21岁以下组预赛迎来了唯一的一个休息日。河北省体育局篮排中心组织全体管委会成员和裁判员一行19人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初春的石家庄阳光明媚、微风和煦,早晨9时,参观人员准时乘车出发,前往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的革命圣地西柏坡。组织本次参观学习,是为了深入贯彻国家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同志在赛前组委会上提出的“抓好作风、带好队伍”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全体裁判员的政治素质,为圆满完成本次全运会预赛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即将开幕的党的“十九大”献礼!

  西柏坡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了全中国,故其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陈列馆和五大书记雕像。在毛泽东和周恩来的居所,聆听了“毛主席教咱插稻秧”和“周总理让梨”的故事,真切体会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情;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重温了“两个务必”和入党誓词,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在“三大战役”指挥室,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革命气概……。全体管委会成员和裁判员在参观学习中受到了一次难得的思想教育,体会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和“实事求是”的西柏坡精神。参观结束后,组委会委员和裁判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将参观心得贯彻到全运会预赛和之后的工作中去,以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执裁,公正为先,营造风清气正的竞赛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为我国的排球事业多做贡献。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排21岁以下组预赛河北赛区组委会

文/解巍岗  图/侯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