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半决赛第106场 八一0:3失利上海

中国男排联赛半决赛第106场 八一0:3失利上海

2017-02-12 中国排协

 

 

  2017年2月12日16点,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半决赛第三场八一盈冠男排主场迎战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对决于文昌市排球馆拉开帷幕。经过3局鏖战,八一盈冠男排以0:3失利,3局比分分别为20:25、22:25和17:25。

  本场比赛,八一盈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和赵祎辰、副攻徐静涛和朱金朋、二传毛天一、接应唐川航以及自由防守球员马晓腾。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戴卿尧和外援孔蒂、副攻张哲嘉和陈龙海、二传詹国俊、接应外援格罗泽以及自由防守球员任琦。

  第一局经过开局一番缠斗之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先声夺人,取得了8:4的领先。八一盈冠男排奋起直追,朱金朋、唐川航、赵祎辰等队员均有斩获。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配合得当,将分差持续扩大。期间八一盈冠男排请求了两次暂停,但均未能奏效。最终八一盈冠男排以20:25失掉了本局。

  易边再战,八一盈冠男排的唐川航获得本局了第一分。双方队伍互不相让,维持着一至两分的分差。经过一番精彩攻防,八一盈冠男排以8:11落后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3分。随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巩固优势,调兵遣将,将分差扩大到4分。八一盈冠男排不愿让步,随着一次发球失误,以22:25失利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

  第三局,开局两队紧咬不放,打出了4:4的比分。张哲嘉和外援球员孔蒂的相继得分使得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取得了3分优势。此时八一盈冠男排请求暂停,但暂停未奏效,上海金色年华男排抓住机会扩大了分差。八一盈冠男排转变思路,将比分追至14:15,仅落后一分。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在接下来的交锋中发力,最终以25:17取得了本局胜利。

(文/图  文昌赛区新闻官 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