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八轮 北京汽车队主场3:1胜上海金色年华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八轮 北京汽车队主场3:1胜上海金色年华队

2017-01-22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16点,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十八轮的第97场比赛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由北京汽车男排队主场迎战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队。北京汽车男排队发挥出色,以3:1赢得胜利,四局比分分别是25:23、19:25、25:19及25:19。

  本场比赛,北汽男排出场选手包括主攻Taylor Lee Sander、Oreol Camejo Durruthy,副攻谷佳丰、胡希召,二传康慷,接应江川以及自由人初辉;上海男排则派出主攻戴卿尧、Focundo Conte,副攻张哲嘉、陈龙海,二传詹国俊,接应Gyorgy Grozer以及自由人童嘉骅迎战。

  首局比赛开始后,北汽男排凭借扣球、探头球以及拦网接连得分,在气势及比分上压制住了上海男排,并取得了8:4的领先优势。此时上海男排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结束后,北汽男排依然强势,继续组织强攻、加强防守,始终保持着4分得领先优势。在战至20:16时,上海男排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结束后,上海男排稳扎稳打,并凭借扣球得分等将比分追至22:23。之后,上海男排发球被判出界,上海男排就此发起鹰眼挑战,挑战球落对方界内,通过大屏幕显示,球落北汽男排界外,故上海男排挑战失败,使得北汽男排以24:22的比分领先拿到了局点。随后,北汽男排再组织进攻,上海男排出现失误,使得北汽男排以25:23的比分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双方展开激战。战至2:3时北汽男排进攻扣球,上海男排拦网被判出界,上海男排随即发起鹰眼挑战,挑战球未触拦网队员,大屏幕显示球未触上海男排拦网队员,但由于上海男排拦网队员触网,故判北汽男排得分,双方战成了3:3平。随后双方继续展开激战,比分则胶着上升至16:16后,上海男排抓住机会组织进攻,并凭借扣球、拦网接连得分,一口气将比分打至24:19领先拿到了局点。紧接着,上海男排再凭借扣球得分以25:19扳回一局,场上大比分1:1平。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双方在比分上展开追逐战,而北汽男排则始终保持1分的领先。此后,北汽男排逐渐拉开了比分差距,战至12:9时上海男排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北汽男排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继续拉开领先优势,战至20:16领先4分时上海男排再次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北汽男排一鼓作气以25:19再赢一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开始后,上海男排略显疲惫,在进攻及防守上都出现失误,而北汽男排则借机取得了领先的优势,在战至21:13北汽领先8分时,北汽男排先后发起两次鹰眼挑战,结果均告失败,但北汽男排仍以21:16的比分保持领先。最终北汽男排以25:19拿下第四局,并以3:1的大比分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北京汽车光彩赛区新闻官 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