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八轮 天津全运村队0:3负四川男排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八轮 天津全运村队0:3负四川男排

2017-01-22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22日16点,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十八轮第100场,天津全运村男排与四川男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结果,天津队以0:3不敌四川队。 三局比分分别为22:25、21:25、19:25。

  首局比赛,天津队派出主攻张秉龙、美国外援盖瑞特,副攻魏韬、刘博,二传赵高扬,接应土耳其国手萨哈特以及自由人韩皇光;四川队则派出主攻杜海翔、莱昂纳多,副攻唐成、王兆瑞,二传杨光,接应二传梁振辉,自由人陈涛。

  比赛开始,双方进入状态很快,比分亦十分胶着。直到天津队在鹰眼挑战“球未触本方队员”成功后,才以7-5领先了两分。但四川队随后依靠外援莱昂纳多的强攻得分,迅速把比分扳为7-7平。此后,四川队逐渐反超了比分。天津队的主教练赵爱民在球队9-11落后时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天津队针对对方外援的强攻进行了布置,暂停回来,两队争夺依旧激烈。战至20平时,四川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后,天津队发球下网,紧接着外援萨哈特的进攻下网,拱手让四川队取得了两分的领先优势。随着天津队再次发球失误,四川队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双方的比分依旧咬得很紧,天津男排针对对方的外援莱昂纳多进行了拦防,但四川队则抓住机会在二号位和四号位频频下球。随着自身失误的增多,天津男排逐渐以8-13落后。此后,天津男排加强了发球的稳定性,并且通过换人试图改变场上的局势,无奈始终无法打开局面。最终,天津男排以21-25输掉了第二局。

  两局在手之后,四川在第三局又一鼓作气地以25-19胜出,从而以大比分3-0战胜了天津男排,成功进入四强。 

(文字谢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