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十七轮第95场 山东3:1击败江苏

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十七轮第95场 山东3:1击败江苏

2017-01-15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15日16:00,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十七轮第95场“英科环保”淄博赛区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由山东体彩男排主场迎战江苏男排。最终,山东队发挥出色,以3:1击败江苏男排,四局比分分别是 25:19、25:20、19:25、25:19。

  山东体彩男排派出主攻李柏翰和季道帅、副攻崔箫和王翔宇、二传李润铭、接应二传寇志超以及自由人杨亚宁。江苏男排派出张晨、方浩宇搭档组成主攻线,袁辉龙、魏加财携手副攻,二传依然派出于垚辰出战,接应和自由人分别是李晨和杨天缘。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你一分我一分的交替上升,战成7平后,山东队使用鹰眼技术挑战“球界内”并成功。之后,山东队在局分上逐渐领先,赛至12:9,落后的江苏队请求了暂停,但是比赛效果不佳,江苏队在比分上仍旧落后山东队。当场上比分改写为20:15时,落后的江苏队使用鹰眼挑战 “球触拦网队员”但失败。本局局末,江苏队在进攻和防守上都不能组织起有效的得分手段,首局,山东队以25:19拿下。

  第二局,先失一局的江苏队上来就反客为主,在比分上领先山东队。赛至5:4,江苏队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内”,但是失败。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并打出了9平、13平。13平后,山东队连续得到4分,以17:14领先,此时,江苏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并进行了换人。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山东队愈战愈勇,赛至23:18,落后的江苏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已经于事无补。本局,山东队以25:20拿下。

  第三局,江苏队开局就打出了4:0的比分高潮,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进行调整。之后的江苏队势头强劲,继续比分领先,场上分差变为6分。尽管山东队试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但是在江苏队缜密的防守面前,主队得势不得分。赛至3:9,落后的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球触网”但失败。在山东队连得5分后,江苏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以其打乱山东队的得分势头。赛至20:14,领先的江苏队使用鹰眼挑战“球未触本方拦网队员”获得成功。本局,江苏队以25:19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双方继续展开激战,4平后,山东队气势大涨,赛至7:4领先时,江苏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进行调整。不放弃的江苏队一分一分的争夺,但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山东队,江苏队的得分效果并不理想。赛至15:10时,落后的江苏男排使用鹰眼挑战 “球界外”,但失败。此后,领先的山东队凭借多次拦网得分、扣球得分、探头球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9。山东队赢得第四局。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