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七轮第96场 天津1:3负八一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七轮第96场 天津1:3负八一

2017-01-15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15日16:00时,中国男排联赛(2016-2017)第十七轮天津全运村男排与八一盈冠体育男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经过四局鏖战,天津队以1:3不敌八一队。 四局比分依次为23:25、23:25、25:21、21:25。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张秉龙、美国外援盖瑞特,副攻杨帆、刘博,二传赵高扬,接应土耳其国手萨哈特以及自由人韩皇光;八一队则派出主攻仲为君、赵祎辰,副攻徐静涛、郭鹏,二传毛天一,接应二传唐川航,自由人马晓腾。比赛开始,客队首先在二号位拿下第一分,随后主队立刻在三号位快球得手还以颜色,双方开局进入状态较快,进攻成功率都很高。但随后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三的八一队的实力彰显了出来,较高的发球质量使得天津队的一传质量变低。赛至3:6,天津队请求球触对方拦网队员鹰眼挑战,挑战成功。本局中段,双方的发球不约而同,同时出现多次失误。赛至9:12,天津队再次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内容是球落对方界内,结果挑战失败。比分来到11:15,天津队请求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天津队的进攻出现改观,外援萨哈特开始发力,比分也被追回两分。本局末段,主队外援萨哈特在二号位的进攻势不可挡,客队则依靠唐川航的发挥维持着小比分的领先。赛至20:21,八一队被迫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关键球的争夺天津队出现波动,队友之间出现了配合失误。赛至21:23,八一队请求球落本方界外鹰眼挑战,挑战失败。主场坐镇的天津队迅速调整,依靠一次后排进攻将比分追成23平,但随后主队的一次发球失误以及八一队的一次进攻得手,八一队以25:23艰难的获得首局比赛胜利。

  次局,易边再战,获得首局胜利的八一队依然延续首局的良好状态,开局八一队便取得领先,比分为4:8,天津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赛至6:9,八一队请求球触对方拦网队员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本局中段,天津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之下,依靠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比分也逐渐被迫近。赛至11:12,天津队请求对方队员触网鹰眼挑战,挑战失败。主队依靠副攻杨帆在三号位的进攻得手,第一次实现了比分的反超,比分来到16:15。赛至17平,八一队请求球落对方界内鹰眼挑战,挑战成功,八一队再度取得比分领先,天津队随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关键分的争夺使得双方频频请求鹰眼挑战,赛至17:19,天津队请求球触对方拦网队员鹰眼挑战,挑战成功。局末阶段,双方在网前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天津队依靠两次拦网成功,又一次将比分追平,比分变为21:21。关键时刻,客队主攻仲为君四号位进攻得手,八一队率先取得赛点,尽管天津队追回一个赛点,但随后本方的一次发球失误使得主队再丢一局。

  第三局, 两局落后的天津队并没有放弃比赛的争夺,开局依靠两名主攻手的出色发挥,天津队紧咬比分。前半段,双方的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赛至11:13,八一队请求对方队员触网鹰眼挑战,挑战失败。主队凭借杨帆的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成16平,随后士气高涨的天津队顺势实现了比分的反超,比分来到21:19。关键时刻,主队的另一名外援盖瑞特在四号位扣球得手,之后一球八一队直接将球扣出界外,比分来到23:20,八一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主队萨哈特二号位单人拦网成功,天津队获得第三局赛点。最后一球,又是萨哈特,四号位高高跃起扣球得手为天津队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天津队尽管在进攻端有着不错的发挥,但其自身多次发球直接失误使得比分处于落后。赛至7:11,天津队请求了本局的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天津队迅速调整,将比分扩近。战至10:12,八一队请求球落对方界内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本局中段,八一队依靠较高的发球质量连续破坏了天津队的进攻组织,比分再次被拉开,天津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八一队出现松懈,天津队也抓住机会将比分再度迫近。局末关键时刻,八一队依靠国手仲为君的连续得分保持着比分的领先。赛至21:23,八一队请求球触对方拦网队员鹰眼挑战,挑战成功,八一队随即取得赛点。最后一球主队盖瑞特扣球失误,八一队便以25:21获得第四局比赛胜利。

  下轮比赛,天津男排将在1月22日下午继续坐镇主场对阵四川男排。

(文字杨宇 摄影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