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六轮第91场 八一3:0胜山东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六轮第91场 八一3:0胜山东

2017-01-13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12日19点30分,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16轮第91场八一盈冠男排主场对阵山东体彩男排的比赛,于文昌市排球馆展开较量。八一盈冠以3:0战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5:21、25:22和25:19。

  本场比赛,八一盈冠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和赵祎辰、副攻徐静涛和郭鹏、二传毛天一、接应唐川航以及自由防守球员马晓腾。山东体彩男排则派出主攻宋建伟和季道帅、副攻崔箫和耿鑫、二传李润铭、接应二传寇志超以及双自由防守球员杨亚宁和冀星辰。

  第一局,八一盈冠男排赵祎辰发球得到场上第一分。八一士气抬头,再下一分,取得了开场两分的领先。随后八一盈冠与山东体彩相继发球出界、防反成功,比分交替上升。随着山东体彩宋建伟的拦网成功,比分来到了4:4平。以此为起始,两队互不相让,场上气氛紧张,比分多次持平。胶着期间,山东队调兵遣将,后又以一次成功的鹰眼挑战打乱了八一盈冠的节奏。八一盈冠有所察觉,请求暂停并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终于将状态找回。此后比分先后经历15平、16平、17平及18平。八一此时抓住机会,以赵祎辰和徐静涛的双人拦防开启了比分领先的脚步。山东体彩不甘落后,多番调整,奋起直追,但仍难以抵挡八一盈冠胜利的步伐。最终八一盈冠以25:21取得了本局的胜利。

  易边再战,八一盈冠乘胜追击,首先拿下两分。山东体彩季道帅发力,扣球追回一分。但八一盈冠势头不减,将比分拉到了5:1,取得了4分的领先。山东体彩开局不利,此后比分一直未能赶超八一盈冠。虽然宋建伟、耿鑫、寇志超等干将在队友的配合下全力以赴追赶,但最终仍未能逆转乾坤。随着仲为君的扣球得分,八一盈冠以25:22赢得本局。

  第三局,八一盈冠仲为君先下一分,山东体彩不甘落后,将比分拉至2:2平。八一盈冠不给山东体彩喘息的机会,仲为君接连扣球得分。以三人拦网的奏效,本局八一首先以5:2领先山东体彩3分。自此,八一盈冠一路领先,多人得分,气势如虹,打出了20:12的比分,领先山东体彩8分。此后山东体彩季道帅等选手调整状态,试图将比分拉近,但事与愿违。八一盈冠号角高扬,一路挺进,以25:19拿下本局。

  这样,八一盈冠男排在第16轮第91场比赛中,用时1小时30分钟3:0胜山东体彩男排。1月15日下午4点,八一盈冠体育男排将客场对阵天津全运村男排。敬请期待。

(文/图  文昌赛区新闻官 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