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六轮第86场 上海3:1力克北京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六轮第86场 上海3:1力克北京

2017-01-12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12日晚19:3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交叉赛第十六轮第86场的京沪强强对决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上演。这场京沪大战球迷期待已久,现场座无虚席,最后经过四局鏖战,上海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对手,四局比分分别是12:25,25:20,25:20,25:18。

  本场比赛首局双方均未派出全主力阵容出战,上海男排首发阵容:主攻方颖超、外援孔蒂,副攻张哲嘉、陈龙海,接应外援格罗泽,二传张苏磊,自由人童嘉骅;北京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Taylor Lee Sander和刘力宾,副攻由胡希召和谷佳丰搭档,二传康慷,接应王琛,自由人张振东。

  开局首球上海队外援孔蒂四号位调整攻被对手拦网封死、上海队二传张苏磊传球被判连击犯规、北京队康慷发球连得两分,开局上海队就以0:4落后,上海队主帅沈琼立即请求暂停稳定军心。暂停之后,上海队在自身配合上多次出现失误,一度以3:11落后对手,上海队再次请求暂停。但暂停并没能扭转上海队的不利局面,最后上海队以12:25就大比分输掉首局。

  易边再战上海队用戴卿尧换下方颖超司职接应,北京队刘力宾后排强攻先拔头筹,紧接着二传康慷与副攻胡希召配合失误,双方战成1:1。随后,上海队的网上拦防给北京队造成不小压力,北京队的进攻始终没能突破上海队的网上防线,以2:8落后上海队,北京队主帅立即请求暂停,重新布置战术。下半局比赛北京队奋力反击,一度将双方分差缩小至3分,但上海队并没有给对手翻盘机会,最后,上海队以25:20赢下第二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1。

  比赛进入第三局,渐入佳境的上海队配合上有明显改善,加之强大的网上实力,一开局就以7:2的大比分领先对手,逼迫北京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孔蒂的大力跳发直压边线再斩一分,上海队以8:2领先对手。下半局比赛奋力反击的北京队在临近局末阶段一度将比分追至18:20,但上海队斗智斗勇,凭借戴卿尧的两计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以24:18率先抢夺第三局局点,最后外援孔蒂一锤定音以 25:20帮助上海队拿下第三局,大比分上海队以2:1领先。

  第四局一开局双方就展开胶着对战,比分交替上升,双方直战4:4,随后北京队刘力宾发球踏线、上海队外援孔蒂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以6:4领先。之后上海队进攻、拦网多点开花,继续拉大两队分差。下半局比赛上海队一直将比分的领先优势保持到局末阶段,最终,上海队以25:18取得第四局的胜利,大比分3:1战胜对手。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