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江苏男排胜山东 卢卫中:心态是制胜关键

江苏男排胜山东 卢卫中:心态是制胜关键

2017-01-08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8日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江苏赛区第15轮第88场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举行,江苏男排最终以3:2的成绩战胜山东男排。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山东男排队长李润铭:恭喜江苏队取得比赛的胜利,今天江苏队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在赛前我们也进行了一些研究,但江苏队的发挥超乎我们的想象,我们的拦防不够充分。后面还有三场比赛,我们会继续拼下去,如果有机会我们还能向前走一走。

  江苏男排队长张晨:很开心能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我们打得比较放松,开局发挥不够稳定,中段也有波动,但是第五局赢在了气势上,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可以继续保持。

  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恭喜江苏队取得今天比赛的胜利。双方的水平都很高,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我们的发挥不稳定,时好时坏,在第二局领先的情况下,丧失了大比分领先的优势,后面抱着想赢怕输的心态,一直被江苏队牵着走,这个问题我们之前也遇到过,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尤其是两名主力先后受伤,现有队员磨合差,年轻队员有冲劲,但是在关键球的把握上还不够好,需要多磨合,我们会多给他们机会成长。

  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很高兴能获得胜利,今天我们队的发挥超乎我的想象,在与山东队的这场比赛中,我们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状态也是很好,我们在比赛之前要求队员放松心态,因为山东队的整体实力很强,这种心态给我们带来了释放,帮助我们取得了胜利。在仅剩的几场比赛中,我们会继续努力。谢谢南京大学的球迷。                   

     (江苏男排 文/唐洋洋 许容慈 摄/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