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钟磊驰援北汽男排

钟磊驰援北汽男排

2017-01-06 中国排协

  记者日前了解到河北男排主力副攻钟磊临时转会北京汽车男排的消息。目前高居榜首的前联赛冠军选中了排名最后的弱旅之将,这在联赛中算是个不大不小的新闻。钟磊转会的过程怎样?初到京城的他是否适应北汽男排的高强度训练?他目前的身体状态如何?带着许多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身处北京的钟磊。

  记:钟磊你好,请你为广大球迷介绍一下你本次转会北汽男排的过程吧。

  磊:一开始我从王练(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那听到让我去北京队的消息,我真的挺意外的。既然有了这个宝贵的机会,我一定要抓住,肯定非常希望再往高处走,到冠军队学习人家新的技术和训练方法。

  记:到北汽男排以后,感觉适应吗?

  磊:来之前的确有些担心,怕自己配不上或者身体跟不上人家的训练量。来了以后打了打,配合的还可以,基本上还说的过去。但是身体训练量比河北大很多,开始跟不上,只能慢慢往上加吧。对我来说,这次的学习经历,多锻炼一点是好的。

  记:在来北汽之前,领导和教练对你有什么要求吗?

  磊:篮排中心的刘殿春主任和王彬指导都给我说出去打球是好事,多锻炼锻炼,多丰富自己的经验和技术非常难得,但是一定要避免出伤,因为后面还有全运会等着呢。

  记:北汽男排引进你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磊:说老实话,这个情况我不是太清楚。但是他们特别缺副攻,目前队里只有梁春龙和胡希召两个副攻,原来有一个小副攻是青年队的,他因为要去秦皇岛跟北京青年队汇合打比赛,好像是全运会的排位赛,所以副攻告急。北京队看我在联赛中的技术统计还不错,于是就跟王练商量着把我要过来了。

  记:你在本届联赛的技术统计的确很不错,前五轮的拦网得分排在第一位,连续两周荣获排球之窗评选的“最佳副攻”,评价一下自己的联赛表现吧。

  磊:今年联赛我感觉自己的进攻还是有所欠缺,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但是拦网比往年提高了很多;发球方面还是比较平庸,失误不多,攻击性也不强,总体来说发挥了基本正常的水平吧。来北京队练了几天感觉自己差距挺大的,主要是跟以前的训练方法,比如身体训练和配合方面都有很大的差异,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想好好锻炼锻炼。

  记:跟着河北男排打了13轮的比赛,是不是目前非常疲劳,对你在北京队的训练和比赛有影响吗?

  磊:前边一直在打比赛,身体多少有些疲劳,但是都在可控范围内。来这边我看到了很多新的训练方法,我也想多锻炼,所以疲劳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我课下多放松、多活动开就没问题了。因为对提升自己的技术非常渴望,所以感觉还是挺有劲儿的,没那么疲劳。

  记:刚到北京队,跟队友们的关系怎么样,我知道北京男排副攻胡希召是你在河北省体校的哥们,估计会给你很多帮助。

  磊:胡希召当然不用说了,像队里的一些大队员,如康慷、王琛、初辉啦都对我非常照顾,在平时的身体训练等方面,我有什么地方不足都会给我指出来;李牧指导也对我特别关心,为了让我多跟队伍配合,多上场打比赛,对我很用心,生活中也很关心我。非常感谢李牧指导和北京队的队友们。

  记:这次转会有期限吗?

  磊:我是上周三12月28号过来的,没有跟河北队去福建打比赛。至于会不会盯到联赛结束,王练和李指导都没有跟我明确的说明,我只要好好训练,认真比赛就行了,其他的也不是我考虑的问题。

  记:夏润涛联赛受伤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希望你在训练中多多注意身体,避免伤病。

  磊:伤病我自己肯定会控制的,我平时也会多加小心的,请大家放心吧。

  记:跟关心你的球迷说几句话吧。

  磊:非常感谢广大球迷对我的关心,也感谢大家对河北男排和北汽男排的支持。我来北京刚开始不太适应,因为跟新队友没有配合过,比较生疏,我需要慢慢融入到队里,逐渐打的熟练起来。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希望能为北汽男排多做贡献,请球迷朋友们多多关注我的表现,谢谢大家!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