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4轮 河南天冠男排主场3:2四川男排

中国男排联赛第14轮 河南天冠男排主场3:2四川男排

2017-01-01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1日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四轮第80场比赛,河南天冠男排主场迎来四川男排的挑战。进入联赛第二阶段,河南天冠男排遭遇三连败,队伍陷入低谷,因此新年首战,河南天冠男排自然希望在主场赢得胜利,开新年好局振奋军心。此役,面对拥有强力外援的四川男排,河南天冠无所畏惧、顽强拼搏,经过五局大战,最终以3:2拿下对手,为全国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五局比分分别为21:25,25:19,19:25,31:29,15:12。

  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河南天冠男排由二传焦帅领衔,崔建军、毛景正携手主攻,李渊博、李睿搭档副攻,接应和自由人则分别派遣杜坤宇、于蕾出征。四川男排则派出主攻莱瓦。莱昂纳多和杜海翔,副攻王兆瑞和秦松,二传杨光,接应梁震辉,自由人陈涛迎战。

  比赛一开始,面对四川男排的高点进攻,河南天冠男排自身失误较多,被对方以7:3领先,主教练梁杰及时请求暂停进行技术指导,之后,四川男排杜海翔进攻连续受阻,加之鹰眼挑战失败,河南天冠将比分追赶至7:8,四川心态出现起伏,外援莱昂纳多扣球出界,双方战至10:10平,四川男排主教练傅军请求暂停。四川队梁震辉发球轮次,河南天冠进攻被破,造成卡轮,对手再次以15:10拉大比分差距,并以18:11扩大优势。落后情况下,河南天冠男排并不放弃,多次打出反击好球,一度将比分追赶至17:20,无奈局中失分太多,最终仍以21:25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四川队以6:3领先开局。但关键时刻,河南天冠男排杜坤宇二号位快球,毛景正四号位进攻造成对方拦网出界,随后河南队员双人拦网成功,加之两大攻手毛景正、崔建军先后建功,河南天冠打出一轮得分小高潮,将比分反超至11:9。之后,河南天冠男排再次发挥网口优势,封锁对方进攻,比分再次被改写为15:11,现场2500名观众一片沸腾。河南天冠越打越兴奋,最终毫无悬念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前半段同第二局一样,在外援的强力攻击下,四川队以10:6领先,不同于第三局的是,这一次河南天冠没有再上演逆转好戏,局中对手继续以16:9扩大优势。局末,老将崔建军虽带领队伍奋力直追,但已无力回天,以19:25丢掉第三局。

  关键的第四局,河南天冠男排不敢再掉以轻心,开局紧咬比分,尤其是副攻李睿单兵拦网,快球进攻,帮助队伍以4:4平开局。眼看双方就要展开一场肉搏战,河南天冠的一传却突然掉了链子,让对手快速以8:5拉开比分差距,河南天冠主教练梁杰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崔建军挺身而出,攻防两端强力建功,帮助队伍再次将比分顽强扳回至10:10平。之后焦帅巧妙二次吊球,李睿三号位轻打,以12:10反超。已手握两局的四川男排自然不肯善罢甘休,双方再次短兵相接。迫近局末,老队长崔建军与重炮外援莱昂纳多隔网对抗,四川男排以21:19保持2分领先。关键时刻,四川队鹰眼挑战成功,以22:19扩大比分差距。但此后四川队求胜心切,连续扣球出界,让河南天冠追成了23:23。此后两队从23平一直到战至29平,平分大战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最后时刻,河南天冠成功拦网,以31:29顽强拿下第四局。

  决胜局,双方继续延续上一局的火热手感,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到5:5平后,客队发球下网,崔建军扣球打对方手出界,河南天冠以7:5拉开了分差,并以8:6领先交换了场地。之后,依旧是崔建军关键时刻的威猛发挥,帮助队伍以13:9领先,并最终以15:12拿下第五局,大比分3:2领先。

  本场比赛,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军现场直播。

(文/苏丽 摄/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