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4轮 浙江主场3:0胜湖北

中国男排联赛第14轮 浙江主场3:0胜湖北

2017-01-01 中国排协

 

 

 

  2017年1月1日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14轮第84场比赛在浙江嘉善体育馆举行,由浙江能源男排主场迎战湖北鲲发检测男排。最终,浙江队以3比0战胜湖北队。三局比分是26:24、25:18、25:14。

  本场比赛,本场比赛浙江能源队首发阵容为:主攻金志鸿和朱志远、副攻任郡勃和刘德伟、接应吴浩、二传徐先涛、自由人陈明垚联袂登场。 湖北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涂俊峰和王文振,副攻周行和缪阮彤,接应李伟,二传董军,自由人吴桐。

  比赛开始,湖北队先进入状态,进攻连连得手迅速以6:2领先,浙江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双人拦网得分。浙江队随后将比分逐渐逼近,但湖北队也不示弱,后排进攻持续发力,加上浙江队在组织进攻上的失误,湖北队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随着浙江队徐先涛的发球失误,浙江队以5:10落后。之后浙江队加强了防守,湖北队也出现失误,浙江队逐渐迫近比分。其中,浙江队得分手吴浩表现相当出色,他连续抢攻得分,打出了气势,帮助浙江队稳住局面。随后,浙江队朱志远后排进攻也开始发力,不过湖北队快攻让浙江队找不到防守办法,两队再度陷入僵持状态。随着湖北再一次网前防守成功,浙江队以14:19落后了5分,浙江队马上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吴浩斜线扣球得手。随着湖北队一记扣球出界,浙江队提出鹰眼挑战,结果挑战失败,场上比分16:21。之后湖北队做出换人调整,不过浙江队逐渐找到比赛感觉,将比分拉近至3分,湖北队请求暂停。但暂停回来,浙江队双人拦网得分。紧接着湖北队一记扣球出界后提出鹰眼挑战,结果挑战失败,场上比分变成了21:22浙江队还落后一分。此后,浙江队朱志远的扣球得分帮助浙江队逼平了比分,湖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浙江队的金志鸿继续后排进攻得分将比分反超。最终,浙江队后来居上以26:24拿下第一局比赛。

  次局开始,两队互有攻防,比分也很胶着。随后浙江队失误增多,配合上的失误连续送分。浙江队朱志远一记扣球后,湖北队提出鹰眼挑战,结果挑战失败,场上比分7:8。之后,浙江队朱志远大力发球破坏对方一传,接着又是朱志远后排高高跃起重扣得手,追平比分。浙江队的任郡勃先是扣球、再是拦网得分,帮助浙江队以13:10领先了对手3分,湖北队立刻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湖北队组织快攻得手,稳住了局面。但随后浙江队扣球、拦网、发球接连得分迅速地以19:12领先了7分,湖北队马上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拦网又得一分。而湖北队则加强了进攻,依靠强攻和发球追回4分以17:22落后,浙江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重新组织进攻,最终浙江队以25:18拿下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开始, 浙江队延续之前势头比分一直领先对手。随后湖北作出换人调整,但不过浙江队打的更加灵活,网前的处理更加细腻,浙江队无论强硬防守还是细致组织进攻都能收到成效。随着浙江队再一次双人拦网成功,湖北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0:3。暂停回来湖北队涂俊峰大力扣球得分。在浙江队的势如破竹面前,湖北队没能找到办法连连失分,一传接发也受到很大影响。战至4:14落后10分时,湖北队请求了。暂停回来,浙江队刘德伟快攻再下一球,浙江队以大比分领先。之后浙江队全面开花,湖北队依然没能找回感觉,最终浙江队以25:14 赢下第三局比赛,从而以大比分3:0战胜湖北男排。

  至此浙江能源男排已完成了2016—2017男排联赛的所有比赛,以6胜8负的成绩名列总排名第9名。

(图\文浙江能源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