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浙江队主场胜河北 王贺兵:保级成功但起伏还是大

浙江队主场胜河北 王贺兵:保级成功但起伏还是大

2016-12-25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25日15时30分,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三轮第78场浙江能源男排与河北男排的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激烈的争夺,最终浙江队以3:1力克河北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队长和主教练队比赛进行了点评。浙江能源男排主教练王贺兵认为:虽然保级成功了,但年轻队伍还是存在心态不稳、发挥起伏的缺点。

  河北男排队长李懂马亚:今天我们队打的不够积极,第一局是我们先进入的状态,不过心态还是不够放松,第二局浙江队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压力的情况下,我们失误增多,心态不好,一直没有扭转过来,最后输掉了比赛。

  浙江能源男排队长金志鸿:今天我们特别想赢,第一局没有能放开,都很紧张,不过好在第二局开始心态上有所改变,靠着情绪带动技术技术发挥最终赢下比赛。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这场球我们以锻炼新人为主,因为我们瞄准了第三阶段的比赛,我们今天在出场和换人方面都在锻炼年轻人,让他们通过比赛增加经验。浙江队实力比我们强,我们的年轻人能从他们身上得到很好的锻炼。

  浙江能源男排主教练王贺兵:这场比赛是我们几个主场之后表现比较糟糕的一场,这场球很关键,如果我们赢了,就算保级成功了,在赛前动员会的时候也说明了这一点,因此队员想赢怕输的心态左右了发挥,在场上压力大,失误多,好在第二局我们几个进攻点找回了状态。今天虽然保级成功了,但这支年轻的球队还是存在心态不稳,发挥有起伏的缺点,朱志远此前的表现都不错,可今天也收到了心态上的影响,从进攻和发球中就可以看出,接下来的最后一场球,我们还会尽力打好,为本赛的联赛做一个完美的收官,也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好准备,队员们付出了很多,希望我们以后的路越走越好。

(文/图:浙江能源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