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3轮 浙江主场3:1胜河北

中国男排联赛第13轮 浙江主场3:1胜河北

2016-12-25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25日15:3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三轮第78场浙江能源男排与河北男排的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激烈的争夺,最终浙江队以3:1力克河北队,四局的比分是:21:25、25:16、25:20、25:22。

  本场比赛浙江能源队首发阵容为:主攻韩添伊和朱志远、副攻任郡勃和刘德伟、接应吴浩、二传徐先涛、自由人陈明垚联袂登场。而河北男排的首发阵容是李董马亚、小王彬携手主攻线,钟磊、姜涵搭档副攻,接应姚宝龙,二传马超和自由人潘利洋。

  比赛开始,两队进入状态较慢各有失误。但随后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凭借网前优势以6:4取得领先。随后,浙江队又凭借韩添伊、朱志远的强攻连连得分逐渐扩大了比分优势。随后,河北队加强了网前拦网,浙江队又一记发球出界,河北队将比分扳平至9:9。但浙江队场上队员很快就调整了心态,而河北队也增加了扣球得分率,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河北队一记发球得分后,浙江队请求鹰眼挑战,结果挑战失败,场上比分13:15。之后浙江队的失误又送给对手一分,浙江队以13:16落后了3分。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马上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强攻得分,比分14:16。浙江队和河北队比分差距一直在两分左右,河北队先做出了换人调整并取得成效,但河北队攻势不减,再次逐渐将比分拉开。好在浙江队朱志远关键时刻不手软,两次扣球等分,帮助浙江队稳住局面。吴浩也开始发挥,强攻造成河北打手出界,将比分差距缩小成1分,接着任郡勃拦网成功,浙江队顽强将比分扳成了21:21。但此后,河北队又以23:21取得了两分的领先优势,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请求了本局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一传出现失误。最终,浙江队以21: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浙江队的吴浩后排进攻得手先得一分,随后刘德伟的一吊、一拦接连得手,帮助浙江队再得两分。浙江队第二局打出了战术多变的特点,多次吊球成功。不过河北队紧咬比分,浙江队始终无法扩大比分领先优势。双方都力图加强发球的攻击力,但发球失误也明显增多。但浙江队发球失误的同时,进攻和防守端都相对突出,吴浩的后排进攻不断得分,帮助浙江队保持着领先优势。场上比分战至11:6浙江队领先时,河北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河北队利用一次快攻抢得一分。之后浙江队却攻势如虹,快攻、强攻、拦网接连得手,场上比分差距被浙江队拉大至8分。战至16:8时,河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双方都有得分,不过比分差距没有被缩小。21:13时,浙江队作出换人调整,陈磊炀与任郡勃交替上场。浙江队之后依旧保持火热势头,徐先涛发球直接得分,24:15。随后朱志远扣球得手,浙江队以25:1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浙江队依然延续上局的势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7:5时,河北队一记扣球被判界内,浙江队发起鹰眼挑战,结果挑战成功,场上比分8:5。之后河北队找到第一局时的进攻感觉,连连得分,逐渐将比分拉近,好在浙江队吴浩及时得分,帮助浙江队稳住局面。河北队此后也加强了进攻的变化,几次斜线扣球给浙江队的防守增添了不少麻烦,但同时河北队的失误也开始增多。在浙江队以13:9领先后,河北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河北队强攻得分,接着又凭借双人拦网再添一分。但浙江队凭借吴浩、任郡勃的发挥,将比分再度反超,在河北队一次扣球出界后,河北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17:15。之后浙江队将比分扩大到了20:15。浙江队金志鸿随后换下朱志远,并以24:18拿到了本局的局点。随后,河北队一次拦网成功扳回一分后,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吴浩强攻得分,浙江队以25:20拿下第三局胜利。

  第四局,两队争夺依然激烈,比分从8:8一直战至13:13。随后河北队一次后排进攻得分意14:13领先后,浙江队主帅王贺兵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连得两分。之后浙江队金志鸿换下韩添伊,浙江队随后逐渐掌控比赛,在金志鸿强攻得手浙江队以21:19领先两分后,河北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发球失误,随后河北队作出换人调整,换人也收到成效,双方比分拉近至1分,22:21。关键时刻,吴浩斜线大力扣球得分,接着韩添伊扣球得分,浙江队得到赛点。最终河北扣球出界,浙江队以25:22拿下决胜局的胜利,大比分3:1战胜河北男排。

  下一轮2017年1月1日16点整,浙江能源男排将在主场浙江省嘉善县体育馆迎战湖北男排。

(图文:浙江能源男排德清赛区)